2013-01-23 15:21:59

0123

是啊,什麼樣的人會一直開頭都是我我我
不檢討自己,卻都檢討別人。

母親與我相處上真的困難,是不願意去瞭解她,
因為她與父親的相處,一點都不想參與其中,
在我詢求幫助的時候,母親用計算機一筆一筆的雨我清算,
從那時起,就真的像父親骯年一般,一句話都不願意再說出口,
也不願意再與她求救,你說她錯了嗎?

不,一點都沒有錯,錯的是我與父親,是我們無法控制自身的慾望,
是我們對於夢想的追求太美妙空靈,是我們對於家庭的不關心,
在家不掃地也不拖地,不洗衣服也不到垃圾,一個家的維持全部來自於母親,
交完論文的現今,我只想逃離。

你說家中不溫暖嘛?是的,的確是。
與母親無法聊天,是不想聊嗎?或許是的。每每與母親聊起自身的話題,
能獲得的真的都不是正面的評價,只有批評與責怪。
母親的喜好呢?不明白。
母親的厭惡呢?我與父親。
母親持續的付出呢?用金錢回報吧。
母親的孤單呢?不知道。
母親的憤怒呢?無法處理。

與朋友A聊過,他說我太關注自己,從部位母親著想,
我說是的,因為母親在我心中變化太多,我都懷疑他是不是變成另一個人了?
A說是我太不了解母親了,我承認。
了解之後我只想逃,真的只想逃。
母親負面的情緒影響我非常多,她很溺愛我,但也想控制我。
我的不回答與不解釋只會讓她更憤怒,她直接的做法則是讓我更受傷,
我拒絕與她溝通,耽溺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

你不愛母親嗎?我愛。越愛越無法相處、生活、溝通,因為全部都用自己自以為是的方法去做。
母親的堅持我無法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