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00:24:01輔大 經一甲 NO.4

黃色卡片?

最近看了電視

黃色卡片(YELLOW CARD)開始打知名度了

很久以前就聽過他們的歌~

我的報台首頁旁邊的好歌推薦

還是有他們的歌存在

這讓我回想到之前

===================================

好像是成發

好像是聯展

幾個人在討論該做什麼歌

我就推薦了一首阿

他門就問我那是什麼團的

"黃卡!"

[黃卡?那是啥?]

"痾....YELLOW CARD (D的尾音很弱)"

[黃車?YELLOW CAR?]

"不...是 耶囉喀的 "(D還要故意唸很大聲...)

他門大概覺得我那黃卡的翻譯很爛吧

其實我也覺得

什麼黃卡

我還在想會不會是黃牌阿~或是什麼

像"GREEN DAY"

他不翻綠天~叫年輕歲月

有人說GREEN DAY 是毒品名

不了

只是他翻的年輕歲月比綠天好聽的多就是了

那個時候也在想

哪天YELLOW CARD發專輯到台灣

真不知該怎麼翻喔!?

"情色紙牌?"(國外的YELLOW 沒有色情的意思喔...)

"輝黃歲月"?(還要用顏色的黃...綠天的翻版媽?)








到了現在

才知道

原來

台灣

就翻

"黃色卡片"

恩.....

和我之前直譯的"黃卡"

有什麼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