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0:23:03南極平原~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是一部看了會讓人開心的電影。一部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童年的回憶,畢竟1991年出品的那部同名動畫長片已經是經典,也是傳奇,在奧斯卡還沒有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年代,它是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獎提名的五部電影之一。如今,距離動畫長片問世二十六年之後,由真人演出的電影版終於問世,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電腦動畫的發展已經達到了某一個檔次。過去電腦動畫技術還沒有今日成熟的時候,許多的魔幻般的童話故事透過動畫呈現,才得以滿足了觀眾的幻想,如今技術已經可以讓人真假難分,真人搭配動畫已經可以毫無破綻,因此《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問世可以說是時代的驅使,也可以說它是在等待技術成熟的這一天。

《美女與野獸》最令人讚嘆的就是美術設計,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特效場面,光看這個就值回票價,至於音樂一定是好聽,接下來演員是否稱職,導演的場面調度反而是比較其次的部分。

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演貝兒算是稱職,看得出來他確實有努力想要把這個角色演好。不過身為觀眾的我們似乎忘不掉他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當中的角色妙麗。妙麗這個角色艾瑪‧華森從小演到成年,實在讓人太印象深刻了。我在電影的前三分之一,都認為自己看的貝兒是妙麗,妙麗扮演著成千上萬的女孩兒,還有少數的男孩兒想要成為的公主,連喜歡閱讀的這件事情都讓人覺得這就是妙麗的好習慣阿!這不見得完全是演員的錯,有可能是觀眾根深蒂固的印象所產生的幻覺。隨著劇情持續的發展,或許是其他的角色持續發光轉移了觀眾的注意力,才讓人不去想「妙麗」這件事。

我喜歡這部電影意圖、清楚明白的偷渡同志情慾與感情。飾演樂福的喬許‧蓋德(Josh Gad)是反派加斯頓的僕人,在電影裡雖沒有明確說愛,僕人對加斯頓的付出卻超出了身為僕人所付出的,酒館裡樂福對加斯頓的崇拜高歌,介於友情與情人間曖昧打鬧與小動作,都讓人有無比的遐想,之後加斯頓利用樂福對他的愛為所欲為,寫實萬分,試問有多少男同性戀者在成長與尋找愛情的路上吃過異性戀者的虧,又被人以愛威脅,以愛利誘做出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呢?真正善良的人會得到最珍貴的寶物,在這部電影裡王子從野獸變回人類,公主找到了真愛,樂天而願意為愛犧牲的男同性戀者樂福也可以有令人羨慕的完美未來。

電影的最後,在城堡裡的物件一樣一樣的變回人形,擺脫了詛咒,一位一位的大明星珠玉落玉盤般的亮麗現身,讓人驚呼連連。這樣好看的謝幕式,伴隨著數大便是美的歌舞場面讓人幾乎忘記貝兒初登場逛市集,導演場面調度的不流暢感。整體而言,電影好看,算是延續傳奇,可以為人稱道一段時間。

......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美國出品│英語發音│Color│129mins

導演:

比爾坎登(Bill Condon)

演員: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

喬許‧蓋德(Josh Gad)

凱文‧克萊(Kevin Kline)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古古‧瑪芭塔勞(Gugu Mbatha-Raw)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奧德拉‧麥克唐納德(Audra McDonald)












(悄悄話) 2017-03-30 1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