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3:00:00南極平原~

鐵男躲避球/ Dodgeball:A True Underdog Story



鐵男躲避球

DodgeballA True Underdog Story

2004美國英語Color35mm92mins

 

導演

勞森馬修托波(Rawson Marshall Thurber)

 

演員:

文生范恩(Vince Vaughn)

史提勒(Ben Stiller)

克莉絲汀泰勒(Christine Taylor)

瑞普托恩(Rip Torn)

賈斯汀隆(Justin Long)

 

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不過的平凡人,所以都喜歡看平凡人努力然後成功的故事。勞森馬修托波(Rawson Marshall Thurber)所執導,文生范恩(VinceVaughn)、班史提勒(Ben Stiller)所主演的運動競技電影《鐵男躲避球》(Dodge ballA True Underdog Story)也是一群平凡人,甚至可以說是可憐的一群人,最終邁向成功的一個故事。當然這樣的故事是在普通不過,應該也可以說是老套,但是正因為我也是平常人,也夢想自己有功成名就的一天。突然之間,看到銀幕上演的普通人相信夢想,努力而達成,有一種感動。

 

故事的開始是一間龐大的連鎖健身房欲併購一間連會費都收不齊的社區型的鐵男健身房。鐵男健身房的死忠顧客們為了不讓大型的健身房併吞,決定參加世界性的躲避球錦標賽。

 

當然在達成夢想的路上,沒有人說會是容易的。但是善良的人總是會受的上天的眷顧。這些連躲避球都不知道是什麼的選手們,只看了教學錄影帶就匆匆上場比賽,幸運的碰到對手違例棄權,使得鐵男健身房可以遞補參賽。而他們的死對頭大型連鎖健身房老闆也參加了比賽。這個時候鐵男健身房的選手們再度的獲得老天的眷顧,突然出現了一位落魄教練指導他們。這個讓我想到了周星馳導演、演出的《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2001)當中由吳孟達所演出的瘸腳教練。『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可以想見必然的結局,最令人莞爾卻也驚心的是一位時常嘲笑他人的啦啦隊員在坐雲霄飛車時暴斃。

 

主要演員班史提勒依舊維持他一向具喜感且誇張的演出,與另外一位主角文生范恩平實的演技有顯著的對比。班史提勒曾經演出《哈啦瑪麗》(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1998)是極具個人風格的演員。


原文於【馬力秀。POWER】電子報182期,2004年10月28日發行。我是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