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6:55:36南極平原~

我的金穗獎部落格達人獎評審感言

我只是一位普通觀眾,對於電影幾乎毫無抗拒的能力。拜電腦科技之賜,我可以在一個虛擬的空間,與許多我不認識的人分享我淺薄的想法。這一次拜金穗獎之賜,可以與其他很聰明的影評人一同交換意見,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以前常常聽別人說:「感謝辛苦的評審們!」這第一次的評審經驗,對我而言是寶貴的,辛苦也許有,但是有更多的時候是覺得幸福的。我可以比許多人早看到這麼多好看的影像作品,無一遺漏,可以說是全方面的瞭解本屆的入圍作品,同時有機會可以為自己喜歡的作品說話,努力的讓好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到。

這一次所有入圍金穗獎的影像作品的水準整齊,好看的不少。一開始我很欣喜,幾乎每一部片子都讓我覺得好看,作為台灣電影搖籃的金穗獎,未來搞不好還可以出一個國際級的大導演。不過由於作品都不算差,以至於要找出真正好的東西,真正突出的作品變的不容易了。

我相信每一位評審對於什麼是好的東西一定有自己的標準,而我認為一個好的影像作品取決於導演是不是有說故事的能力,如果在搭配上不算差的劇本、演員與技術,通常結果不會太差。怕的是有時候導演忍不入要炫耀一下自己會的東西,這就讓人不太好忍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