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23:21:59尚未設定

連自己的孩子你也要用世俗的眼光來對她論斤秤兩嗎?

她是個比我更纖細的女孩
相同之處
在於我倆都好勝倔強
總是給自己許多壓力
總是努力的做些什麼來讓別人認同自己
希望獲得某些人的肯定
不過
我不哭泣
她能夠在整理好心情後找人哭泣
我不行
然而
那種來自於親情的壓力
想必是比其他人所給予的更讓人難以承受
一個你認為應該是深深愛著你的人
卻說出殘酷的話語
露出冰冷的眼神
那樣的心酸
是我所無法體會的
那種痛
或許
真的會讓人絕望

怎樣的人生
是一個不會後悔的人生
應該只有自己知道
而且
是在死前才知道吧!
迴光返照
一生經歷有如跑馬燈般在腦海放映
那時
才能決定自己是否要流下懊悔的眼淚或是了無遺憾的滿足

請別再將你的價值觀套在孩子的身上
連自己的孩子
你也要用世俗的眼光來對她論斤秤兩嗎?
當然
你是不希望她吃苦
因為你經歷過的艱辛
不想讓她也步履蹣跚的走一遭
然而
心靈的富有也許遠比實質上的優渥更來的重要
別忙著否定她
聽聽她想說的話
看看她所做的事
難道
你看不到

其實已經是個大女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