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11:26:19依然故我

民主這堂課

 如果民主自由的評判標準只是單純不限制個人的好惡,只有我喜歡就支持!我不喜歡就不支持!那樣簡單,那麼事情便好辦得多了。

政治學教授:同學們,歡迎你們來學習民主政治的真諦,這是未來四年的課程。

好!完了,下課。

恭喜你們,四年的大學課程你們已用一分鐘學完了。

你們的考試報告我將會用個人喜不喜歡評分,祝你們好運。

大學生:「教授,我們還有疑問,如果我們上過課和那些沒上過課的,都以自己喜不喜歡作為標準,那麼我們跟他們有什麼分别?」

教授:「哦,是這樣的啦,首先你們是有大學認證的傻瓜,他們呢就只是傻瓜,其次,你們是沒學好規則的無規則,他們簡直不知道什麼是規則。好了,我趕時間,我還要去教下一班四年的課呢……」

改編自黃秋生的藝術評論,變成台灣現在的政治現況對某些族群來說也很貼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