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13:22:10依然故我

所謂台灣安全

台灣人很有趣,都希望台灣安全,畢竟誰都不願意戰爭,但希望台灣安全的前提下,願意犧牲一點什麼付出一點什麼的意願卻吝嗇的可怕。

一直在吵徵兵跟募兵,有趣的是,贊成恢復徵兵的大多是「除役」的中老年人,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當過兵看不慣年輕人過太爽還是?

然後光是推個教召14天,就一堆年輕人唉爸叫母罵政府,但這些人不想花時間回部隊訓練的原因是真的怕耽誤工作還是怕14天會影響自己約會跟打電動的進度?這樣的狀況下,一堆所謂長輩還打算倚老賣老替他們決定要恢復徵兵,還不如大家好好思考怎麼從學校教育去著手讓他們知道「軍職」的概念,讓孩子明瞭原來軍人也是一種職業。

再來是台美關係,其實最早的民進黨創黨台獨大佬是反美的,反而國民黨親美到不行,搞到近代變成國民黨的台灣安全唯一宗旨就是跟著中共大哥走,我想相信國民黨內大半也不可能贊成統一,他們很明白在台灣這個一畝三分地他們才有舞台跟價值,一旦「回歸祖國」,連個屁都不是,共產黨不可能容許第二個政黨在國內出現,而這些曾經嘗過民主自由的人對他們來說都是不定時炸彈。

就算是最早回大陸的連爺爺,對他們來說也不過就是個有錢的連爺爺而已,不然連勝文還留在台灣當霹靂舞協會會長幹嘛?

而民進黨一開始的台獨份子是跟所謂美國的在台特務有過多次肢體衝突的,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其實台灣人記憶力真的很差,這次送疫苗給台灣的美國議員,當初在馬時期其實是個左膠到不行的人物,結果送個疫苗,台灣人還是感激成這樣。

這些藍綠兩黨難道不知道嗎?那為什麼都刻意避開這個可以拿來攻擊對方的點來大肆報導?因為再怎樣兩黨也很清楚,台美關係需要維持。

美國就是個利益掛帥、貿易倫理至上的國家,民進黨當初反美牛沒錯,但是的確國民黨為了親美硬是讓他過了,但市面上要常吃到美牛的機會,除非你去好市多撿便宜大採購,不然一般牛肉麵或料理店,澳牛競爭力還高於美牛,美牛在台銷售成績並不算好,但為什麼人家沒有靠腰?因為他要的只是「開放」這種科學貿易觀念的執行,不是「一定要你買」。

相對的美豬亦然,台灣早就有沒有萊劑的美豬進口,但除了量少到哭爸以外,品質還輸給丹麥跟加拿大,更不用說如果你去屋馬吃燒肉,豬肉沒有伊比利豬的是會翻桌的好嗎。

就跟明明市面上一堆嬰兒奶粉給你選,突然架上多一個大陸來的「三鹿奶粉」,你會沒事買來給小孩喝嗎?

所以雙方在意的是「通路」,反正你的貨架上願不願意有個位置給我擺商品,賣不賣得出去也不是你店家的錯,也不用你店家負責,只要你給我「擺」,身為廠商我就「爽」。

所以回到最後就是,台灣人現在自以為在抉擇是要選擇依附大陸當小弟,還是像某些人嘲諷的找美國當爸爸,其實都不是,我們要的是走向國際,也被國際看見接納並承認,並不是夾在美中之間被當籌碼。

台灣人就像受虐兒,被打壓關在房子裡幾十年剛重見天日,好不容易有機會面對國際市場,有些人害怕反而想繼續回去關在那個幾十年來被打壓習慣的籠子裡,但人想要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結果被想回籠子的人罵為什麼要讓大家陷入危險,原本在籠子的生活不是很安全很美好嗎?

反問你我,是想做回曾經的籠民,還是走出一個新的台灣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