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21:45:15依然故我

論藍綠一樣爛

 


這個論點在群眾中頗受歡迎,就連當初不太願意了解政府跟政治的我,都曾為這個論點著迷,柯文哲也是在這個聲浪中趁勢而起,由一個專針砭時事批評政府問題台大醫院管理開刀房的醫生,搖身一變成為台北市長。

其實很多人沒有想過一個問題,現在的藍綠,是否是以前的藍綠?

《以前的國民黨》與其側翼,堅信反共跟大陸這片土地是我們的,我們不應該放棄拿回來的任何可能,這片土地是屬於「中國人的」並不是共產黨的,我知道是因為很多老一輩跟我家路口機車店的老爺爺每次抓到我都要長篇大論的講一次給我聽,但我不覺得厭煩,他們對現在的政府失望是因為失去了想拿回那片土地的野心,但他們也不想在共產黨統治下回去那片土地。

《現在的國民黨》跟所謂的泛藍,不要把話講這麼重「賣台」,但過於親近跟屈從共產黨的行為卻是不言可喻的,更不用說新黨跟統促黨這種直接標榜希望台灣被共產黨統一的泛藍政黨。

《以前的民進黨》創黨,不能說的秘密早年在海外創黨的背後扶植者就是蔣經國,大玩兩面手法的原因不過是為了製造台灣是民主兩黨政治的假象讓美國安心,早年的台獨份子,除了鄭南榕這些已經犧牲的「棋子烈士」以外,根本都是一心想讓台灣脫離美國掌握後倒向大陸的「反美份子」,甚至當年所謂美麗島的人權律師,也不是每個都是這麼慷慨赴義,有那麼一兩個也是錢照收,當然牢也跟著坐就沒什麼好講了。

《現在的民進黨》,經過陳水扁垮台後算是一個新的洗牌,由一個其實是老一輩口中的政治投機份子「蔡英文」自己掏錢出力慢慢把民進黨重新再拉起來,靠的就是她的「投機」,換句話說就是變通跟能屈能伸,這些話可以解讀成褒也可以說是貶,全憑自己決定,因為連于北辰當年還在黃復興當主委時都不得不說:「蔡英文是國民黨始料未及的一個人,當總統你攻擊她不唱國歌,她就可以唱給你聽、說她不提中華民國,她出訪外國都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說她不屑國旗,人家在國際舞台都會展示國旗給大家看⋯」要說她投機,我覺得可以,但這樣的投機就是讓國民黨又氣又拿她沒辦法。

老一輩的民進黨大佬陳真日前批評中共頒佈的堅定台獨份子根本是假的,蘇貞昌哪有台獨,他只能算投機份子,這個論點我接受,因為時代變遷,台獨的謊言也該戳破了,事實上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而不是一直要去強調一個「獨立性」,變成配合共產黨演一齣師出有名的好戲。

至於投機算不算好事?看用在什麼地方吧,如果投機的本事用在謀利貪權當然不對,但如果用在讓國家的未來更加的穩固呢?

而且政治本來就是一種類似群眾信仰的力量,要短時間激起民意,說真的不投機一點,還真沒有本事做到。

所以當要講出「藍綠一樣爛」的時候,應該是要想我們心中認知的藍綠到底是過去的還是現在的藍綠,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考方向。

再來就是大環境的方向,某些老一輩的人們,經歷過退出聯合國等等被美國擺道的歷史創傷,所以對美國的反覆無情,跟對中國大陸的割捨不了的掛念,加上前幾任中共總理對台政策並不激進的情況下,親中的情緒的確在馬英九時代被哄抬到高峰,導致台灣的民生物資幾乎都變成MIC,也造成台灣似乎要依賴大陸才能生存的感覺。

可是隨著習近平上台,使用較為箝制的作法統治全國,從一開始的對香港的「送中」條例到後來的港版國安法,理想化的「均富政策」讓大陸原本已經可以獨步全球的網路資訊物流等等產業開始走回頭路,甚至自我封閉,相信稍微關注新聞都看的出來民主國家開始對中國當初的「一帶一路」政策抱有被欺騙的感覺,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開始「反中」浪潮。

台灣人需要意識到生活處處跟政治就是有關係,生老病死無處不政治,連我外公過世的花圈都跟政治有關,所以即使自覺不屑跟藍綠的腳步起舞,也請想清楚台灣的處境,除非你有移民的實力跟打算可以離開這一切紛擾,當然就毫無疑問的可以大力標榜「藍綠一樣爛」怎麼爛都跟你無關,但是如果你沒有選擇,只能在大環境下,我們盡自己一份力讓台灣更強大。

這不是很高大上的言論,就跟每天拿掃把把家門口掃乾淨一樣,自己住的國家自己不努力去保護、去讓它變更好,誰會願意在緊要關頭幫你一把?

當然有很多人宣導「藍綠一樣爛」是因為要提倡所謂的白色力量,是第三方監督這兩個陳年大黨比較沉瘀腐敗的地方,立意當然是好的,在大環境的前提不變之下,解決政治上貪腐、官僚跟黑道風氣本來就是必要的工作,但不是變成專門收容藍綠排除不要的人物收容所,反而與當初的初衷變質,甚至時藍時綠,8年過後還是拿「藍綠一樣爛」來當論點當政治提款機。

最後我想說的是,藍綠即使一樣爛,但是爛的方向有相同跟不同的地方,黨ㄧ大難免有拐瓜劣棗、地方派系產生,這是藍綠都有的問題,也是我一直要鼓勵年輕人踴躍出來參政改變這個現象的原因。

但在大環境下,我仍然選擇投給蔡英文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是女性,更不是因為她是民進黨籍,而是因為她是在我長大到懂得台灣在國際上的情勢以來,她是第一個敢在世界上公開表示不屈服於共產黨跟不接受92共識跟一國二制這種模稜兩可欺騙人民的規章條約的台灣總統。

(先強調這是本人一生所看所知所學,所以不認同也沒關係,不要看就好,要跑來找我吵什麼雙標啦、自以為是對的啦、民進黨很爛啦也可以,寫跟我一樣多我就陪你討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