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1:12:11依然故我

憶李敖

 李敖說:「人的不自由,一半在於跟政府的糾纏不清,一半在於跟自己的糾纏不清」

對於這個其實是統派但被國民黨安上台獨罪名坐了五年多牢,有點捉狹的當了鄭南榕雜誌社幕後老闆的人,其實缺點滿身但在晚年,他成為了一個最自由的人,因為他無所畏懼的敲碎了很多人的夢。

他一面跟雷震一樣敲碎了國民黨反攻大陸的夢,讓這些人知道此生無望再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統治中國國土。

一面他也打破台獨的假面,他知道依照美方當時的想法,不可能讓台灣獨立,因為台灣獨立後,更無法掌握,或而倒向大陸的速度更快速。

所以很早我就不信所謂的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也開始不信所謂的美麗島人權律師,黨外人士為人權犧牲,(陳水扁第一次為黃信介辯護,是有收錢的)這些看似悲壯的歷史背後都有一段很黑暗的真相(其實最初扶植黨外勢力組黨營造二黨情勢的,是蔣經國),但願意去揭開笑談的,只有他。

當時他口中時常揶揄的投機份子,曾經於國民黨任職後來成為現任台灣民進黨籍元首的蔡英文女士,卻是他始料未及的變數。

如果他還活著,可能還是會一臉輕蔑的笑看這一切吧,但的確,蔡英文做到了很多人家原以為統獨不兩立的平衡,她也可以在國際場合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但也時常強調台灣國際地位提升的重要也真的實踐著,要戲稱她為投機我不反對,但現今國際政壇,誰不是投機份子?

所以我投票給蔡英文,原因是身在台灣這個土地上,也沒有背景沒有移民的本錢,更多原因是我貪戀這份不被人剝奪的自由,台灣就是台灣,本來就是事實上不可磨滅的主權國家,名義上爭論獨立與辯論憲法總綱上飄渺提到的六次台灣地區二次大陸地區,是最無意義的事情,因為第五章也說政府要逮捕你,你是可以有權利拒絕的,但是現實上是嗎?這個憲法真的不需要修改嗎?

泛藍企圖挑起的美帝與日侵華的舊怨,有參考的價值,提醒我們再怎樣必須先堅強自己,才能讓鄰國或友邦伸出真正的援手。

台灣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也不再有今日各國力挺的榮景。

看不清的人,就會拿著蔡英文過去陸委會的發言企圖來嘲弄,殊不知展現的是自己對時代變遷的遲鈍。

與其說把自己歸類為統獨,我更願意稱自己是「台派」,但不是偏激到會去出征呱吉的那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