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20:54:57依然故我

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一)




一大早進公司馬上就有個會要開,據說是對國外客戶匯報狀況,淑媛早在上週被告知要主持這場會議,於是在之前也做了不少準備工作,包含這次國外客戶派遣來的專員背景,也頗有印象。

 

林若男,大學畢業即到國外攻讀碩士,便一直留在國外,算是很普通的經歷,這次特別被派遣來聽取協力廠商,也就是淑媛所屬公司的業務匯報。

 

淑媛甚至是最晚進會議室的,一進去看見鄭瀾正聚精會神看著會議資料。

 

她一眼就看見林若男,帶著黑框滾金邊的眼鏡,時下普遍的黑色套裝,十足女強人姿態,然而她卻沒有看為她準備好的匯報資料,反而饒有興味的看著鄭瀾。

 

於是她清了清嗓,開始主持會議行程,而林若男一直沒有發表什麼意見,一臉意興闌珊。

 

直到鄭瀾開始總結本次專案成效與可能利潤時。

 

「對於貴公司的報告,我想資料做得十分詳細,但我想請問一下鄭經理,貴公司對於工作績效的講究,是否如同鄭經理結束一段戀情那樣的有效率?」林若男冷不防吐了一句話。

 

 

淑媛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一臉剎異看著林若男似笑非笑的臉孔。

 

 

這時。

 

 

「若男妳!現在是在談公事,妳是!」鄭瀾難掩一臉尷尬,頗有點手足無措。

 

「我只是想知道,你鄭大經理當初離我而去時,是怎麼樣的心情?」林若男又說了一句。

 

「若男,都過去了!妳明知道我們早已經結束了!」鄭瀾氣急敗壞。

 

一旁與會人員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低頭假裝看著資料,討論內容,只留那一男一女箭拔弩張對峙著。

 

 

原來是這麼回事阿,鄭瀾的舊情人找上門來了,世界還真是小

 

淑媛一邊想,一邊默默轉身離開會議室,順手帶上了門並往公司門外走去。

 

 

去哪好呢?淑媛耳裡早聽不見同事的叫喚,逕自招了計程車離去。

 

 

淑媛指示著計程車先繞到父親開的小餐館,自從母親去世以後,父親就獨自守著這家小餐館,有一搭沒一搭的營業著,有時興起,馬上拉下鐵門跑去海邊釣魚也是常有的事。

 

 

「怎麼?和鄭瀾吵架啦?」

 

「唉唷爸!人家想來看你,幹嘛一開口就提他阿。」

 

「果然是吵架了…走吧!老爸陪妳到海邊走走!」說著真的拎了兩罐台啤,拉下鐵門掛上暫停營業的牌子,拉著淑媛往海邊走去。

 

一路上,父親也沒多問,靜靜陪著淑媛喝完那罐啤酒。

 

 

「怎麼?要我幫你打電話叫鄭瀾來接妳回去嗎?」父親在吧台邊洗著杯子邊說。

 

話才剛說完,餐館門刷地一聲被打開,是鄭瀾。

 

「淑媛妳聽我說,我和她是過去式了,當初在國外念書,就是因為彼此個性都太過強勢,我才決定分手,這些年來根本沒連絡,誰知道她今天會講那些話…」鄭瀾不等淑媛開口,自顧自說了那一大串。

 

 

淑媛甩過頭不理他,還一度想往餐館樓上走去。

 

「诶诶诶!樓上是我房間,妳想讓我這老頭今晚睡哪阿?有自己家快回去,別打擾我老頭子清閒的生活。」邊說,淑媛父親邊向鄭瀾使眼色,並將女兒推往門口。

 

 

淑媛這才心不甘情不願上了鄭瀾那台BMW

 

到了兩人的家以後,淑媛直衝自己房間,重重將門關上。

 

鄭瀾只有搖搖頭,自己走到廚房幫自己到了杯酒。

 

 

當初雖然說兩人同居,但鄭瀾依舊很有風度並以保有兩人私密為由,各自擁有一間房間,然而這間本來充滿鄭瀾單身漢成熟風格的純灰色系公寓,很突兀地總在某個角落會看見粉紅色垃圾或是HELLO KITTY的抱枕。

 

 

「叮咚!」門外很難得地響起了門鈴聲。

 

這間公寓除了鄭瀾和淑媛,一般人是不太會來打擾,畢竟兩人在公司都相當低調,沒必要在辦公室大方曬恩愛,那此時又是誰來呢?

 

鄭瀾走去開了門。

 

 

門一開,就見一道黑影撲身而來。

 

「若男!妳幹什麼?滿身酒氣,妳喝這麼醉幹嘛?」鄭瀾馬上意思到這身影是早上才大鬧一番的林若男。

 

 

「鄭瀾!你就這麼走了…你當初就這麼走了…留我一個人在異鄉獨自生活,你知道我有多恨你?…」林若男扯開喉嚨大喊。

 

 

「若男,妳醉了,我送妳回飯店!」鄭瀾抓起鑰匙拉著林若男的手就要往外衝。

 

 

碰一聲!鄭瀾看見淑媛房門打開,一臉氣憤的淑媛就倚在門上看著兩人。

 

「回來我在跟妳說,她醉成這樣我先帶她回飯店」鄭瀾也顧不得解釋就往門外走。

 

他回來應該找不著淑媛吧,因為隨後淑媛就拎著皮包也坐上計程車出了門。

 

 

「公司幫妳安排住哪家飯店?」鄭瀾邊開車邊問身旁的林若男。

 

「飯店?呵…麻煩帶我回長庚醫院…呵…」林若男說著。

 

 

「醫…醫院?妳開什麼玩笑?」

 

「其實我這次…是帶假回台灣,順便做個手術,上個月檢查出我是子宮頸癌,後天就要手術了。」

 

「若男…」

 

 

好不容易安撫她上了病床睡著,鄭瀾一身疲憊回到家,也才發現淑媛不見。

 

 

「喂…伯父,淑媛有回去你那嗎?」鄭瀾撥電話給淑媛父親,卻得到否定的答案。

 

 

想了想,只好撥給淑媛的姐姐,淑靜。

 

 

「你好!請問找哪位?」是淑靜的老公天俊接了電話。

 

天俊姓曾,是某補習班的教師,長相頗英俊且上課風趣,加上個性很好,不太發脾氣,在補習班裡頗有些女學生喜歡。

 

「天俊阿,我想問淑媛有去那裡找她姐嗎?沒有阿…可是也不知道她會去哪裡?」鄭瀾開始有些焦急。

 

 

「那我也去找看看吧…」天俊說完掛上電話,披了夾克隨手又抓了件風衣出門。

 

 

騎著車,天俊一路往淡水漁人碼頭出發。

 

 

果然在那裡找到正邊輕唱著歌邊落淚的淑媛。

 

 

「你還知道要來這找我喔?」淑媛見到天俊,嘟著嘴說話。

 

 

「我…我也只是碰碰運氣,以前大學妳總是喜歡…」天俊話說了一半便說不下去。

 

 

過去,天俊是大學裡理工學院的風雲人物,課業優秀,球又打得好,跟當時大學裡商學院校花的淑媛是一對璧人。

 

 

兩人出雙入對,羨煞多少旁人,然而卻在畢業後,淑媛出國念書,天俊在台灣,卻娶了淑媛的姐姐,大他三歲的淑靜為妻。

 

 

「是阿,當初你帶我來後,我就深深喜歡這裡了,雖然現在你已經不能再帶我來了」

 

 

「淑媛…好歹我現在是妳姐夫…走吧!我帶妳回家。」

 

 

兩人上了機車開始穿縮在山路上。

 

「好冷喔!」淑媛在天俊耳邊大喊。

 

「阿…對,我有幫妳帶件風衣,等等我停在路邊。」

 

「不用啦…你知道我以前最喜歡這樣了嘛…」淑媛邊說,邊把手放進天俊夾克口袋裡,臉緊緊地靠著他的背。

 

「淑媛…」天俊本來還想說些什麼,卻不再接下。

 

待續

 

 

PS.這是一篇仿小說,是我看了某一本小說後有感而發仿做的,也許有些雷同,但純粹是我想敘述自己的感想而寫,並非想謀利貪名,特此聲明,看倌勿怪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5-07 09: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