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3:46:26依然故我

放生



3530.jpg


前陣子看了部電影『命運規劃局』,讓我反覆思量許久,如果可以選擇,那我的決定又是什麼?

 

主角一心一意要和他最愛的女人相遇,可以三年在同一時間搭同一班公車,只因不服命運規劃,這樣的執著,或許在現今社會再也找不到了。

 

阻止兩人相遇相愛的理由是,兩人皆會因為有彼此而滿足,不再積極的對未來求取,導致男方無法在事業上登峰造極,女方也無法有所突破長進,我想這便是自古以來,『愛情和麵包』之中始終難解的課題。但人阿,總是不服輸的動物,相信我們都會和劇中主角一樣,大聲疾呼,誰說擁有了對方,自己就不能更好?難到不能擁有對方,更進一步在未來共創美好?

 

但這部電影最後還是選擇了觀眾最想看的結局,二人終究有了攜手前進的機會,只是,未來卻是不再規劃穩妥的平順,而是一片未知的空白。

 

然而我想,不管是多偉大的編劇家,都不敢碰觸的,是男女之間日常相處的生活情況,畢竟相戀可以轟轟烈烈,但生活卻是平平淡淡,甚至小磨擦不斷,小至對方牙刷沒擺好、襪子亂丟,都有可能是兩人最後分道揚鑣的主因。

 

所以有人問我,怎麼不交個女友,然而我心裡想的是,我將自己放生了,放生在沒有旁人來約束的悠遊大海,也許是一種逃避吧,但至少回到家後,我打開電腦,在魔獸世界裡面對的是一群熱血戰友,一起力拼英雄副本,笑笑誰又出包害大家滅團,都是相當開心的事。

 

暫時,我想感情對我來說是種束縛,雖然偶爾看見別人甜蜜放著閃光,需要戴墨鏡苦撐,但是沒有遇見一個真命天女,之前的所有付出,都將是如夢幻影,於是,我將是一隻魚,任性無比,如果喜愛我的大海,歡迎一同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