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01:39:26依然故我

簡單愛

習慣了一個人做很多事,沒有想像中難。

習慣一踏進家門,馬上開啟所有的燈光、轉開電視,冀望白日未完的喧囂,驅走這房裡的孤獨氣味,有時候也會獨自回到夜晚的街道,享受著雨後的清涼,不免,也沾染了黑夜獨有的迷惘。

習慣一個人在漆黑的電影院裡,隨著劇情任意哭笑,雖然偶爾因旁人的甜蜜而失了神、模糊了焦點。

習慣獨自旅行,唯一的不同,是不再留下任何痕跡,因為相片裡的空白,找不到什麼理由去填滿。

一晃眼漫長的兩年,從一開始的憤懣離開,到後來的故作瀟灑、充耳不聞,直到現在,可以偶然聽著妳些許的消息然後莞爾一笑。

慢慢地,竟然要靠偶然的瞥見從前的留影,才能在心中描出妳的輪廓,果然...沒有什麼是時間帶不走的。

可以很驕傲的說,沒有了妳給的愛,我不曾在寂寞的大雨中倒下。

可以很遺憾的說,沒有了妳給的不安,才真正知道自己要的很簡單。

將心留白,不因寂寞任意塗上不適合的色彩,很抱歉…我這樣比喻妳我曾經的愛,雖然曾經是那麼璀璨,璀璨到我們都忘了那種不和諧一直存在。

此刻,我將心放生,放生在以前忽略的世界之間,將翅膀張開,重新學著怎麼飛翔、怎麼看待,是從前緊緊握住卻無法掌握的簡單愛。

現在我追尋著自由的空氣,享受著被忽略掉的自在,也許哪天又開始試著愛,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迎向這樣的另一個未來。
李聖傑-你們要快樂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你哭著拿下銀手鍊還我的時候
最近你躲我有了理由
別說我的愛讓你慚愧不配擁有
珍惜不就是溫柔
但你說抱歉愛上了我的好朋友
原來心酸比心痛難受
茫然的走到了門口倔強還是念舊
我聽見我回頭說
你們要快樂 要天長地久
你們沒有錯 愛是自由
走出這扇門後 至少我還有遼闊
你們要快樂 要緊緊牽手
你們不幸福 我會難過
成全最愛的人 不是為了看著他寂寞
過去曾讓你笑得很甜
不代表有權利要你糾結
雖然遺憾愛情也有它的季節
風不能吹 就作最瀟灑的落葉

上一篇:不謝

下一篇:我在黑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