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5:13:22陳皓

子夜書




何當共翦西窗竹
卻話巴山夜雨時
____李商隱

今夜微露
心想:
寫信給妳,多好

當昨晚熄去的燈
今晚再度
再度從夢裡翻醒
汩汩湧動的心事
正逐步侵入
多感的眉目之間

如果妳忍心地可以遽去
當清風走過
不再新綠的江南了
世界已是如此沉寂
妳想再說些什麼

是的,妳說過
唯有將流轉不定的執著
頓化於枕戈待旦的片刻
生命才得永恒

妳說
面對輝煌不已的星辰
千萬不要垂淚
( 且高舉妳堅定的手心
讓所有纖細的掌紋
去交纏一條明亮的前路
如此可以不再回頭地一路踏去 )

而現在
我想再細細為妳訴說
蟄居燈下的一番心情

當我從急夢中醒來
( 雨在窗外慢慢地下 )
發現自己正深坐思念的河堤
馳想遠方,沉睡
或者未眠的妳

啊!是啦!
想必昨晚攤開的信箋未及收起
今夜繾綣的觸手又來叩門
破碎的心事便在窗口
高高堆起
( 在妳好整以暇的時刻
怎知我心底憂急如焚 )

此刻,如果和我一樣
靜坐窗前而翻書不成
而入夢不寐,那麼
也該有一堆心事
等待著摺疊吧!

只是千萬請別告訴世界
祇需在妳細柔的脈流上
輕輕寫下:曾經

妳是我生命裡
最好交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