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21:03:42Jason LAI, PMP 則先

[20090913 昆山ABC]破100公里高速環湖訓練

週日的清晨五點,起了個大早,關掉手機的鬧鈴,心裡浮現的是,我幹嘛這麼自虐啊....

這麼舒服的天氣,如果躺下去再睡,能有多好.......

 

匡啷~ (電影畫面如玻璃被石頭打中擊破貌)

好了,腐敗夠了,要挺起精神來,準備出發了。

 

今天要帶車隊裡的公路組到城西的陽澄湖繞湖,順便帶他們到9/26要舉辦公路車賽的陽澄半島賽道路線去走一圈,讓大家熟悉一下比賽路線,好在下星期確定好有哪些隊員要去報名,然後跟加拿大的Jay開始幫大家集訓。

今天美腿組走的是另一條路線,從昆山市政府出發往千燈騎乘,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出發時在車隊的集合點碰到面。


為什麼這樣的天空,我拍了兩張?

因為這分別是今天一起騎行的隊友小姚跟洪彧破胎的地方......

兩張照片裡面的天空,看起來很像對吧?

 

沒錯,本來是洪彧破胎,大家剛好逮到機會停下來休息一下等他換好新內胎後準備再出發,就發現小姚稍早在馬鞍山西路上扎破的胎,好像沒有補好,又漏光氣了。

LOL

 

好在提醒大家所謂的「破胎魔咒」,在換胎的過程中絕對不要再去鋪任何可能再破胎的梗,自然可以安然無恙地完成騎乘。

所以今天的破胎數就停留在3,共計小姚兩次、洪彧一次。

這次活動內容是挑戰組例行訓練,所以我們在騎乘時速度也拉得比較高,領騎的我,因為碼表的感應器沒電了,所以只憑著「感覺」在拉速度,想說30km/h應該是很適合的強度了,結果同行的其他五個隊友,一直到了唯亭的青劍湖麥當勞時,才告訴我我今天領騎的均速已經到了37~38km/h。

其實知道這樣,心裡倒是很開心,一是這條已經將近一年沒騎的路線,之前來的時候都是騎著我的山地車,雖然換了細胎,但之前最後一次來的時候是跟著全是騎著公路車隊員,那時候是前加拿大單車國手Jay在帶隊,我那天可是完全被海放。

今天在騎的時候,其實很明顯地發現自己的騎車的技巧跟體力上有了一些提升,做任何事情其實都一樣,有些成就感,才能強化自己想要更加做好的意願。

二是今天騎行,大家已經都有了以隊形騎車的概念,所以在後方吃風的隊友,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完成騎乘,也沒有出現任何人體力不支或是身體不適的狀況。


在麥當勞休息吃早餐的時候,大家都各自點了大餐來享用,不過我只有點了一個芒果派,外加一杯冰塊,用來稀釋洪彧跟我分享的寶礦力 (兄弟,感謝你!)


雖然只有一塊芒果派,但是感到熱熱的心裡很溫暖的我,請洪彧幫我用手機拍照。

甜甜不膩的派,適時地提高了體內的血糖值。


我們也在麥當勞遇到蘇州分隊的Amy自己騎著車來吃早餐,今天蘇州隊開拔到昆山南邊的周庄去逛台灣老街,也是破100的行程,真棒!


我走到麥當勞外把今天弟兄們的單車都拍下來,凡走過要留下痕跡。

接下來因為在帶隊衝刺,所以就沒有拍照了,我們騎到了陽澄半島去繞了一圈,然後切到312國道回到昆山,有些隊員在到了自己公司或宿舍時就先離隊了,最後跟我一起回到出發點市政府廣場的只有洪彧跟小徐。

我躺在市政府廣場集合點旁的露台上享受了15分鐘的陽光,看著今天漂亮的天空,然後,滿足地騎回12公里外的宿舍。


 

小姚的GPS所做出來的今天騎乘路線圖。

因為我的碼表沒電,今天的總里程數只能用推算的,應該在110~120km左右。

下週要再回到飄渺峰,不過我也很想再夜騎到金雞湖去。

 

香甜的芒果派跟只有我知道怎麼去享受的陽澄半島,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