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00:48:13Jason LAI, PMP 則先

[蘇州Suzhou]20090315 昆山ABC單車隊 蘇州太湖西山遊!

 
三月十五日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告別了將近一週的陰雨天氣,我們選擇相信氣象預報,果然一大早,太陽公公就急著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了。

因為這次的車隊活動規模辦得比較大,所以到蘇州太湖騎著單車繞行西山的行程,我們決定考量到美腿組的參加隊員佔了大多數,因此勞煩Alec動用人脈(謝謝Alec!)幫我們用很實惠的價格租了一輛金龍44人座大巴來容納我們20多人加上20多輛單車。

一大早我們就在昆山市政府前廣場集合,大家忙著把單車打包裝進大巴的行李箱內。

有些隊員還是第一次把自己的折疊車打包,我們分頭幫忙隊員打包車輛,並且跟大家收齊這一天活動所投保的旅遊意外險費用。

左邊那個肥屁股跟地上的輪子都是我的,大車跟部分折疊車放在下面行李箱,其他的折疊車全部跟我們坐上面。

這是第一次車隊租用大巴出遊,也是第一次規定攜帶折疊車的隊員都要準備攜車袋,以免車子放在大巴上面會害司機受罰。

看起來陣仗真大!

雖然我很不想提,但是在Colin的blog裡提到他拍的這張照片,地上一袋一袋的攜車袋看起來很像災難現場看得到的裝X袋,被他一害我也覺得越看越像... = ="

出發前照例有圖有真相,大家留個大合照。

在車上當然不能忘記利用時間打擾大家補眠,因為這天有兩個新隊員ddaavviidd跟藍雨第一次參加,所以大家在車上自我介紹。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全程高速的路程,我們到達了跟蘇州隊約好的出發地點,西山太湖三小橋橋頭。

這三座「小」橋其實一點都不小,三座加起來長度有8公里=_=",而且名字怎麼叫怎麼奇怪。

比如說,

「你要去騎三小橋喔?!」

 

這是最靠近西山的第三座連外大橋。


因為怕美腿組的隊員一開始就被這長達8公里的上下颳大風爬坡給嚇到,所以我們是在過了第三座橋後的橋頭卸下單車整裝待發。

大家很開心地在互相拍照,我們也利用等待蘇州隊的時間把騎行小組跟領騎隊員幹部都分配好,無論如何,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從上個月開始,單車隊的大型出遊活動,所有參加隊員,一律都參加了車隊所保的單日旅遊意外險,確保大家如果發生了什麼萬一時,不用擔心醫療上的花費。(謝謝大家的配合)

我們在確認整裝完畢並且分好組別跟領騎隊員後,就跟蘇州隊一起出發了。

騎乘的路上因為忙著挑戰(我在挑戰組之中,騎的路線是環繞整個西山的環西山公路) ,所以沒能拍下太多照片,文章有很多參雜了很多其他隊員所拍的景色。

這是挑戰組順時針騎行環繞西山的路線圖,阿嘉的GPS記錄器幫我們記錄下了那天騎乘的里程。

右方有一條分叉往裡面的路,是我們一開始衝太快,走錯到美腿組的路線沒有發現,後來Alec通知我們後,又折返回往西山島南邊的明月彎古村方向衝刺。

我覺得這段路最棒的地形,在於南邊過了明月彎古村西邊騎的這一段,因為有很多上下坡,在靠近牛仔鄉村俱樂部那一段,坡度應該有超過25度,爬起坡來很過癮。

在昆山騎車,除了上橋之外,沒有這樣自然的路線可以騎乘。

而且在俱樂部入口旁邊還有婆婆在兜售著從她的果園裡採下的新鮮柑橘,一斤只要1元RMB。

婆婆對不起,我們第一次來騎西山這條路線,不知道後面還有什麼挑戰性的路況,所以怕吃了柑橘增加身上的重量會騎不完後面的行程,下次再來跟妳交關~

在等環法賽爬山王阿嘉跟陪騎的家騏時,先跟俱樂部的招牌還有Alan的車合照,我的車因為在我屁股下面,無緣跟我一起入鏡。


在坐大巴來的路上,聽Zola說牛仔鄉村俱樂部也是騎馬的好地方,不過今天已經跟我的鐵馬約好了,以後有機會再來當牛仔。

雖然這天大太陽,其實溫度並沒有很高,我們每個人看起來都胖嘟嘟的,因為裡面都穿了好幾層衣服。

你知道我在找藉口掩飾過了個冬天變胖的事實。 囧z


大家一起出發,你看到的是家騏幫我們拍的背影,這一天挑戰組就只有我們四枚,美腿組這個時候已經快要結束行程了。

從左至右剛好是華東ABC車隊不同的車衣:

2007年冬季車隊車衣紅色版、2007年冬季車隊車衣藍色版、2009年冬季車隊車衣海角七番號版。

這是美腿組的路線,他們在西山繞的是左下角這一小圈約20公里,繞到西山國家森林公園裡的飄渺峰就北回出發點。

很好,所以這張合照裡面,完全找不到挑戰組,因為我們繞到西山最南端去了,20分鐘後才到達這裡。

請注意看到照片中最右端企圖用Buff把自己偽裝起來的瘦子,這傢伙原來是報挑戰組的,還在出發前代表挑戰組一起合照,結果竟然出現在這邊跟美腿組合影,照道理來說,應該抓來阿魯巴一下。

有圖為證(挑戰組出發前合影) 

大尾跟Jacky,你們兩個自己看著辦啊~

至於上圖裡出了西山島,經過三小橋一直到地圖右上角的行程,是兩個組中午在西山三小橋下車點旁的餐廳用餐完後一起完成的,目的地是大風車(到底是水車還是風車,我還是傻傻搞不清楚)

後面這一段追加的路程也有將近20公里。

雖然挑戰組騎的是比較坎坷的路段,卻也因此享受了一些額外的美景。

這是我第一次停下來等爬山王跟家騏的地方,也是被Alan超前然後海放我的地方,Alan你很沒義氣,都不等我拍完照再一起走。


這個左轉進去的「禹王勝境」究竟有多厲害?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得要右轉往北邊騎去,從Google查到,好像是紀念大禹治水的一間廟宇,典型的蘇州廟宇風格,黃牆黑瓦。

小的孤陋寡聞,寫這篇遊記時才知道原來禹大哥就是在太湖這邊治的水,真是見笑了。

這是往北騎往飄渺峰的路上,二度停下來等爬山王跟家騏所向西拍的太湖岸邊美景。

不知道遠方那座小島喚作什麼名,不過西山西邊的這一段路騎乘起來的感覺,讓我有回到台灣北海岸的錯覺。

所以我們叫它龜山島... = ="

第三度停下,已經到了飄渺峰入口,這時打電話給Alec,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在餐廳等我們很久了,此時已經將近中午。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的景區都習慣放個氣球拉標語在空中飛,身為喜歡拍照的人,真的很想告訴景區管理處的人們,這樣真的很煞風景啊啊啊~~~


跟阿嘉還有家騏會合後,往前跟偷跑的Alan碰面,然後一起往北騎往出發點。

途中看到這個奇怪的「十二生肖石」景點,很不好意思的停了快要五分鐘。

因為怎麼都看不出來十二生肖在哪裡,所以這五分鐘白花的有點不好意思。- -"


雖然身上只有iPhone,看到這樣的欄杆還是要來個淺景深構圖,雖然一點效果也沒有。


 

Alan拿出隨身攜帶的巧克力開始補充血糖,也很慷慨地分給我吃,感謝Alan。

過了十分鐘,終於以衝刺的方式到達出發點,蘇州隊的Tony跟Wells很貼心地在出發前就幫大家訂好出發點旁邊的餐廳,一桌550元RMB,滿滿的一桌菜很豐盛,用餐環境也很不錯,謝謝你們!

我們的單車停滿了餐廳的外側,隔壁的則是好幾台由上海的台灣朋友們騎來的超級重型機車群,我只看得懂Ducati,Harley Davidson,Suzuki跟Honda,至於是什麼車型,我認不出來,金拍寫。

 
 
吃完飯後,大家坐在餐廳外的露天桌椅旁學烏龜曬太陽。

好像用「蜥蜴」會聽起來比較好聽。

管他。

 

然後我們利用時間跟蘇州隊的車友們一個一個自我介紹,謝謝他們今天的陪騎,其中歐文、小范跟東山王子他們是從蘇州市區直接騎過來跟我們一起活動的,很厲害!

 
我完全一個過冬後超肥樣。

 

大家在拍照的時候,阿嘉用奇怪的姿勢飄過大家面前,很有喜感,所以這照片要放上來。

接下來就是20公里的逆風跨橋騎往風車(水車)之旅了,我跟家騏帶頭衝,到達的時候兩個人都覺得好過癮,路上我還因為騎得太快被公安攔下來。

開玩笑的,其實公安是要攔我後面的汽車,不過他就突然站出來在我面前,讓我差點撞上去,我在他面前被逼得降速下來後,他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小心騎」

相當白目,這位先生,你衝出來擋我路然後叫我小心騎,害我失去領先位置,被家騏從後面追過去。

我們在風車(水車)等了一會,第一個集團的隊員陸續出現,於是幫領先集團的各位來一張合照。

 
後排三位是蘇州隊的強腳,最右邊的「歐文達也」穿的是2008年車隊車衣美少年清酒版,前排最左邊的Michelle穿的是2008年車隊車衣的好神公仔女生版。

前排從左到右是Michelle,Alan,ddaavviidd,家騏。


 

等大家都到齊,我們把單車放到大巴上後,一起走到風車(水車)景區裡面去繞繞拍照,穿著公路卡鞋走路真是折騰我,活像踩高蹻一樣。


 

我在召集所有的隊員一起拍照。

Kim這時候拿出他的攝影寶貝出來,用廣角把大家全部拍進去。

這麼好的素材,當然要來Kuso一下。

好漂亮的天空,對吧?

這是Kim的另一個武器,漸層遮光片,拍起來真是自然,明明天空不是這樣好看啊~
 
 

這一張更厲害,我現在一直想不起來那一天哪裡有這麼漂亮的角度。


 

這裡的警告牌非常的有趣,上面寫的可是詩一般的文言文,我很擔心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

 

「游泳是君之愛好,禁泳乃此處禁告。」

還押韻對仗,相當一個了不起!

英文版的翻譯就弱了。

Swimming may be your hobby; No swimming must be warning here!」


 
最後大家來個大合照。

離開風車(水車)景點,我們搭著大巴踏上歸途,一如預期,一路上非常地安靜,因為每個人都睡死了。

這一天活動非常成功,我從解散點騎車回宿舍查了碼表,這一天騎乘的總里程是76.38公里。

最高時速是53公里/小時,應該是在三小橋到風車(水車)這一段跟家騏一起飆出來的。


 

期待下一次的活動,我們要去崇明島環島,還要去杭州西湖找Jasmine。

昆山ABC,加油!!


 

也謝謝大家幫忙拍照,Kim在太湖邊幫大家拍的合照,被我拿來作為車隊招募公告的背景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單車走天涯」

在對岸望著大家的阿國~ 2009-04-06 09:18:05

實在是壯觀~好想參予大家的活動

版主回應
「在對岸望著大家」看起來好像「在天國看著我們」........ 2009-04-08 11:34:20
Claire 2009-04-01 11:56:46

你.......
的....臉.....
真的變...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