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23:02:55Jason LAI, PMP 則先

[ABC單車隊]藏書羊肉晚餐聚會

又來到了這家美味可人,清香滿逸的名不見經傳之藏在昆山某條遠離市中心路邊羊肉火鍋店。

請看我之前去這家羊肉店的介紹:
昆山絕品之羊肉火鍋

我之所以這麼愛這家店,就在於非常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如果沒有人帶你去,你再怎麼經過它門前,也不會注意到有這麼一家美味的小吃店在這裡。

不過裡頭的客人可總是絡繹不絕。

目前為止,除了我家老總之外,我還沒有看過其他不是居住在附近小區的當地居民來過,這讓我感覺很自在。

或是應該說,有一種這種好康只有巷子內才知道的爽快感,嘿嘿~

但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這天要帶單車隊裡的Colin跟老王去為他們的房子添購家具,於是約好了要帶他們去兩位卡內基同學東北美女所服務的Lorenzo家具去瞧瞧。

既然約的是下班時間,看完家具正好可以帶他們到這家羊肉火鍋店嚐嚐。

這下可好,在車隊Skype上才跟他們約好時間,其他隊員馬上「一擁而上」,原來大家都愛吃羊肉火鍋,加上我在那邊加油添醋把這家店裡的料理講的多好吃多了不起,結果本來五個人的晚餐小聚,立馬升格變成了十五個人的車隊聚餐。

這次緊急召集活動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原來昆山ABC也可以有SST快速反應小組,之前看到上海隊總是可以一個人登高一呼,一群人就蜂擁而上揭竿起義,一起去找美食互相分享,真是超級羨慕,現在我也可以很開心地告訴別人,我們昆山ABC也有SST快速反應部隊囉!

這家店的老闆個性很率真,所以放在桌上的羊腿、羊血也很率真。

老闆,啊你食材是不用蓋起來維持衛生喔?

不然也要做個玻璃櫥放嘛......

這廚房的照片,Colin在拍的時候還在小聲地笑著說,這是採證,如果吃了明天肚子痛,可以拿去衛生局檢舉。

Colin~你小看了老闆的功力,他在這裡開店開了快十年,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煮出來的東西不但美味,而且還不會讓你拉肚子。

因為小弟已經來這邊試過好幾次啦~


因為店裡很少有這樣大陣仗的人群一次湧進來吃(老闆,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知道其實你有在用手機),所以店裡新來的小妹忙得手忙腳亂,厲害的是,她雖然感覺很純樸,對於「餐飲服務」的精神卻是奉行不悖,因為我是當天唯一一個去過那家店而且跟老闆、老闆娘都很熟的人,所以就在廚房裡面幫忙張羅(我現在才發現,我這習慣好像跟Ted的碼麻完全一樣)。

小妹竟然會一直跟我說,這個我來就可以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為你們做好服務,你們以後才會常來光臨。

各位看官!這可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路邊小店裡,剛來工作沒多久的一個小妹嘴巴裡所說出來的話喔!

不能捧她太久,我還得到前面的「禁閉室」(因為要防蚊蠅,這兒的藏書羊肉火鍋店都有這樣的禁閉室陳設)去點放在火鍋裡的菜,因為十五個人真的很多,我們把店裡面四張桌子裡的三張都挪來重新排列組合併成一個長桌了,然後一桌點一鍋,再來就是要放在鍋子裡的好料。

十五個人的伙食,點起來真的很豪氣:

我走到老闆所在的「禁閉室」前,從「探監窗」

「老闆!那個羊肉你看要切多少?」我問。

「兩斤好了!」老闆爽快地回答。

「瞎米?!兩斤會不會太多?」下巴快掉下來的我,沒清楚兩斤羊肉是什麼概念。

「切吧!還不夠吃的!」好吧,菜刀在你手上,你說了算。

結果果然吃不夠,那天晚上我們不但吃了三斤帶皮羊肉,還吃了兩斤羊肚、一斤羊肉凍,加上兩斤羊脆骨。

另外外加五碗的私房羊油乾拌麵!

 

這次去吃才知道,原來店裡面超香卻不辣的辣椒醬是老闆自己做的,看他大匙大匙地撈了三大碗擺在我們桌上,加上我去廚房裡拿的香菜末跟蔥末,以及找不到標籤根本不知道從哪來的特製羊肉沾醬,美味大滿足!

我在旁邊幹嘛哩?不就說了才知道老闆原來有手機,之前去吃總是跟他說我有一天會帶車隊的人來,他可能沒想到是真的,所以趕緊給我他的手機號碼,他笑得可開懷,叮嚀我下次要去打個電話,我們人到之前位子一定會幫我們安排好!


老王也在幫忙小妹張羅我們要拿來配羊肉火鍋的「沙洲優黃」,這種寒冷的天氣吃沒有臊味的羊肉火鍋配上溫熱的沙洲優黃,還真讓人樂不思蜀~

 

本隊的夫妻檔之二:Alec、Alec嫂,還有Alan嫂小馬跟Alan。

Colin忙著幫大家拍照留念,我發現自己完全被火鍋裡往上飄的炊煙一整個擋住,這怎麼可以!

馬上來個神龍擺尾調整姿勢~


 

你們以為他們三個人在比「Yeah」的姿勢嗎?

其實是要老闆再上兩斤羊肉.....

吃很開啊你們!


桌子另一邊坐著的是Michelle跟Colin的小朋友小Jason(因為我明顯比他大~~~很多,所以他只能稱「小」),再隔壁是Colin嫂Tracy以及Colin把拔。

那個背對我們露出側面俊俏面貌的是Dave。

 

你看這食物有多美味,Alan的筷子速度快到快門都抓不住~

這張舌頭吐出來的照片,是有典故的,因為張某人本來義不容辭地在本人因為要先去家具廠的原因怕大家聚餐沒有位子,所以要幫忙先到店裡佔位子。

結果他老兄倒數第三個到.......

阿嘉!!!寫到這邊才想起來,忘記阿魯巴你!

小Jason很乖地在旁邊玩著他的新玩具樂高小賽車,後來Michelle姊姊還把自己的手機借給他直接玩動感賽車,他完全一個專心入神變成擺設。


杯盤狼藉的樣子,你知道這樣吃一整桌大家肚子飽飽地捧著出去要花你多少錢嗎?

一個人,

只要人民幣33元~


我超愛小Jason的,喜歡抓的他讓他飛來飛去,那天在Lorenzo的時候偷偷問他:「你給我當小孩好不好?」

沒錯,誰敢當我的小孩啊?會被我玩死。

他想了一下,抬起留著西瓜皮超可愛髮型的頭看著我說:「不要」。

帥氣啊你,小Jason。


這不是失火了,因為天氣太冷,火鍋的香氣飄得到處都是~

 

Michelle這張照片的表情跟阿嘉的搭起來怪怪的......


正在與動感賽車廝殺,忙著當「輸馬鶴」的小Jason。

你看他嘟嘟的嘴巴,有沒有超可愛?!


這是輸馬鶴應觀眾要求,跟Michelle姊姊合照,不過我怎麼覺得你這小傢伙完全一個蠟筆小新上身?!

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吃了快兩個小時,然後開心地互道晚安各自回家,我還感動地在回去的路上發了短信謝謝每個來一起吃飯聊天的隊員。

我說,有你們,我的昆山生活,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colin 2008-12-19 16:03:59

原來我的額頭....
下次拍照請不要照的我的額頭,不然會 ~
曝光過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