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4:44:10Jason LAI, PMP 則先

[Chicago 芝加哥] Navy Pier上的Joe’s Be-Bop Cafe

沿著Navy Pier的主建築體繞了一圈,殺了相當多的照片,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看了看手錶,客戶應該已經快到我們前一天約好的那家爵士餐廳了。

這家餐廳在芝加哥算頗有名的,也是Navy Pier上唯一的爵士樂主題餐廳,可惜這一天的會議約在下午,開完會後還有行程,所以沒法在這邊留到晚上享受一下密西根湖畔的現場Live爵士樂。

要我在深夜的時候看著這幾張照片寫回憶錄,實在是一件自虐的事情。

有關Joe’s Be-Bop Cafe的歷史,可以在他們的官方網站查到:
http://www.joesbebop.com/

這裡就不多提了。

走進他們的「小門」,很熱情的waitress就走上前來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並且領我坐在露天的座位。

我很喜歡在美國吃飯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服務生工作底薪都很低,甚至是零,然後都是靠小費來作為自己工作上主要的收入,因此為了拿到多一些小費,他們的服務態度自然會比較好。

不過這也是我不喜歡在美國用餐的原因,因為,真的很貴,尤其是在芝加哥這個全美第三大的城市裡。 =_____=”
因為時間正值中午時分,露天的位置讓我有點受不了,而且還要跟客戶談話作會報,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面露天開會聽起來好像很令人稱羨,不過為了不讓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標題訂成「第一次在大太陽下開會而且中暑」,我決定請waitress幫我換到室內的位子。

說也奇怪,因為坐到不同的區域,所以服務的waitress也換了另一個女生,但這兩個女生都讓我想起在澳洲的時候遇到的waitress,也許是因為身材都比較....跟我接近吧..

裡面的空間很寬敞,接待我的人又從第二位waitress換成了一個waiter,他老練地招呼著我,然後告訴我他是從菲律賓來的。


我長得有像菲律賓人嗎?@_@”



牆壁上掛滿了許多曾經在這邊表演過的爵士樂手所出的唱片或是簽名,這個場景讓我想起了遠在台北市區敦化南路跟南京東路交叉口的Dan Ryan’s,曾幾何時,這家店對我來說竟然已經變得如此陌生了。

餐廳裡面擺放著晚上現場爵士演奏所需的樂器,當夜燈初起之後,這邊一定是人聲鼎沸。

因為不好意思照到客戶的菜,所以我只有盡責地在我的菜上來的時候拼命地拍,就是要讓自己在現在這種夜深人靜,最近的24小時營業麥當勞又在40分鐘單車車程以外的宿舍裡,望餅充飢。

不必多說,這是沙拉。

看到紫色洋蔥,補充一下,雖然紫色洋蔥顏色好看,但是Norris主廚有提到,紫色洋蔥的味道比較辛辣,而白洋蔥則是甜的。

也所以通常使用紫洋蔥的生菜沙拉醬中會放比較多的Cheddar來加強味道,蓋過洋蔥的辛辣味。
我點的是這邊的招牌餐,裡面有燒烤肋排跟半隻烤春雞,加上馬鈴薯泥還有烤紅豆泥。

很好,我現在完全很討厭我自己把這一餐的食物拍得這樣可口,看著它們,我的胃已經快受不了了。

我很喜歡吃這種美式食物,不過吃了一定得要拼命地運動來消耗攝取過度的熱量,美國這邊的餐廳所供應的食物,通常都是完全不顧顧客死活地把所有高熱量的東西全部煮在一起送到你面前要你吃掉,這在澳洲也是一樣,所以走在這兩個國家城市裡,常會看到體型很巨大的人類。

可惡的春雞.....


餓!!!

這是Joe’s Be-Bop Cafe比較特殊的地方,因為他們的招牌菜就是烤肋排,所以他們還有自製的烤肉醬可以讓你在覺得廚師烹調的味道還不夠時,自己拿來增加風味,這兩大瓶裡面,左邊是辣味的,右邊則是原味的。


害得你也跟我看完了這一篇文章,你的肚子餓不餓呢?

我想你可能會比較想問我,到底好不好吃?

我講再多形容詞,不如您親自去品嚐看看。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我會記得挑個晚上的時間去跟大家同樂,體驗一下在芝加哥風城裡的爵士之夜。

Patricia 2008-09-16 17:21:04

這個肋排...好好吃喔~

版主回應
還好啦....
我比較喜歡吃medium的steak....
2008-09-20 09:46:11
Sabrina. 2008-06-24 00:28:06

真巧ㄟ,
上週末正好是我們這邊互外爵士音樂會揭幕,
然後你就貼上這篇..

版主回應
IOWA City Jazz Festival嗎?聽說是七月初開始,真羨慕妳! 2008-06-24 14:18:47
Sophia 2008-06-23 18:38:18

超羨慕的啦!!
害我又想去Chicago懷舊了~~!!
之前去Navy Pier是大白天、還是週休假期,人超多又擁擠@@&quot
你的故事告訴我:下次去要晚上再去~~!! 有氣氛又有jazz可聽!!

版主回應
我覺得去這種Jazz club或bar,要的就是跟來自各方的同好們一起享受,才有那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感覺~

下次一定要去成!
2008-06-24 14: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