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05:02:32Jason LAI, PMP 則先

旅行總是充滿驚喜,不管你想不想要

現在的我,坐在芝加哥離市區30分鐘遠的的一家飯店房間裡,眼前的電視實況轉播著洛杉磯湖人對猶他爵士西區決賽的第一場,目前湖人領先。

稍早呢~看了亞特蘭大老鷹被波士頓塞爾蒂克狂宰的東區第一輪第七戰,經驗不足的老鷹以3:4慘遭淘汰,終場分數差到將近三十分,是的,慘不忍睹。

這樣的文章標題,搭著這樣的起頭,是否讓你感覺到了什麼詭異的訊息呢?

即使身處離市區超過30英哩的Arlington Heights,現在的我跟兩週前在芝加哥的我完全判若兩人,外面的陽光大得讓我不斷地問自己,會議前的這個週日午後,我為什麼會坐在飯店的房間裡面,看著在美國已經看到不想看的NBA實況轉播(這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我知道),而不是開著租來的車出去跟客戶碰面,或甚至忙裡偷閒地按照原計畫到市區的Comtemporary Musuem去朝聖。
而且你已經等了很久了吧?從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可是一直沒有新的文章放上來。

因為上個星期實在是太精彩的一週了:

26日週六-
飛到了密蘇里州後,我去了
-朋友的豪宅,在那住了幾晚
-當天傍晚跟他家人去高爾夫球俱樂部吃了美味無比的高級安格斯牛牛排
-晚上頂著滿天繁星生火跟他一起抽雪茄談心,還一起和台北的老爸Skype來個conference call,背景還是環繞音效的音響放出來的爵士樂
27日週日-
-早上在他家一樓的太空艙享受了免費的tanning曬黑服務
-跟朋友一家人去了有名的戶外休閒用品店Best Pro Shop逛,這地方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去吃了美味的中國菜

28日週一-
-一大早先騎著朋友的鈦合金公路車在攝氏零度的市區路上飆車,還第一次用了卡踏,居然相當一個順手沒有摔車
-到客戶公司去出差,大家都對我非常友善
-朋友帶我去吃了當地很有名的forzen custard,店名叫做Andy’s
-下班後跟朋友一起去吃美味中國菜Mr. Yen’s,餐廳裡的經理Linda是台灣來的,我們完全一個相見歡
29日週二-
-早上一樣去客戶公司出差,這天在工作上有了很好的進展
-下班後跟朋友去當地的超市買食材,到他家做了咖哩飯跟羅宋湯給他們夫婦吃,很熟悉的菜單對吧?因為他們看到了我新聞台上做給Kevin他們吃的東西,一直要我做給他們吃,我本來以為這種食物,以我的手藝在這邊會踢到鐵板,沒想到我朋友吃了覺得好吃得快要瘋掉!
30日週三-
待在朋友家的最後一天,隔天要跟著到客戶公司受訓的全美業務一起住在飯店
-白天在朋友家享受在他家打擾的最後一天,早上在他自家裡的健身房運動看NBA重播
-下午跟他在外面到處跑,還陪他去健身房報名加入會員
-然後進客戶公司去開會
-傍晚在飯店check-in後,拿著手機跑到隔壁的Steak n’ Shake去,照著朋友傳來的簡訊上推薦的菜單照點一輪拿回飯店大快朵頤
5月1日週四-
-早上跟一起受訓的大家第一次碰面,雖然全是業務,大家還是都有點害羞,一起從下榻飯店坐客戶公司安排的巴士進公司
-度過非常充實的一天,大家馬上混熟(果然是業務)
-晚上到春田市的Hammon’s Field看紅雀隊的棒球賽,不但有包廂用晚餐,客戶公司還安排我們的同學去參加所有球賽的餘興節目,感覺就像是球隊的老闆一樣,非常盡興,大家也變成更熟,看完球賽後大家還約了出去找樂子!
5月2日週五-
-受訓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大家都很珍惜彼此相處的最後一天,也很認真地上課
-下午跑去開了一個獨立的會議
-傍晚跟大家一起回到下榻飯店,大部分的同學都搭飛機離開,我也留下了所有人的聯絡方式,要把大家連結在一起
-客戶公司真的非常細心,晚上還派人帶著還沒離開的另外三個業務跟我一起去當地很有名的一家日本鐵板燒餐廳Nakato’s Japanese Steakhouse享用有廚師會在你面前表演的一頓晚餐
5月3日週六-
-早上去享用了飯店的早餐後(真的是超難吃),回房間打包準備飛回芝加哥
-中午跟客戶會合一起前往機場
-抵達芝加哥,跟客戶去吃了頂級的安格斯牛排

希望之後可以針對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寫著圖文並茂的文章給你們看。

這跟文章的標題有著什麼關連呢?
我也不賣關子了。

前面兩週真的是非常美好,一直到昨天。

下飛機的時候,我的隨身行李跟我說掰掰了。
裡面有著存放這幾天拍的所有照片的iPod、一些重要文件、還有我的,照相機。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事情呢?

因為從密蘇里飛到芝加哥的是短程小飛機,所以我的隨身行李沒辦法放進座位上方的窄小行李室,只好在登機前交給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另外幫我放到貨艙裡。

然後我在芝加哥下機的時候,就沒有看到它了。

沒有了隨身行李箱,好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做,連租車都不行了,因為我的國際駕照也在行李箱裡面,即使可以用中國大陸或是台灣的駕照租到車(其實我是需要租車的,因為這幾天還要去跟客戶開會),我也沒有那個興致帶著空空沒有相機的左手出遊,而我客戶也很貼心,昨天晚上還一起開著租來的超大Chevrolet Suburban送我到我現在下榻的飯店,飯店的前台拉丁美女Jasmine也貼心地在今天幫我撥電話到航空公司確認我的行李下落,我還告訴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Vikas我的行李箱裡面有著我每天一定要吃的重要藥物,希望他們一定要幫我找回來。
不過就在中午講完電話時,我想到之前閱讀到的一篇文章:
現在很多美國航空公司的客服中心其實人都在印度....

我是要怎麼奢求一個在印度的航空公司電話課服人員,真的能夠知道我有多麼想要拿回我那可愛的Samsonite隨身行李箱呢.....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待了。

然後,希望這次旅行,會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句點。

至少讓我可以有照片放在接下來的這幾篇文章裡面,讓你們能夠知道我去了哪些地方,拍了哪些照片,帶你們去走走。

我知道不可能什麼事情總是順利的,Suika學姐現在在西亞旅行,看到她剛開始旅行的幾天感冒難受,我知道旅行總是有很多無法預知的事情會發生,其實我很幸運了。


好吧~ 我還是希望行李箱能在我離開芝加哥前回到我身邊,讓我能利用週二下午開會後的空檔去市區的當代藝術館走走,即使那邊不能拍照!

要準備去開晚上的會議了,在美國中西部的春夏交際,很棒的就是天黑的時間已經延後到八點半,所以白天非常的長,事實上我非常希望自己現在開著車在路上奔馳!


後記:
我已經拿到我失落的行李箱了!
小草莓 2008-05-10 14:00:36

哇哈哈~~~那我來放馬後炮一下...

失而復得的心情~~很讚喔....

版主回應
其實很差哩~
因為會懊惱自己幹嘛花那些時間在心情不好東西被弄丟~

哈哈!
2008-05-12 13:19:00
vicky 2008-05-09 13:34:15

世界是平的:p
恭禧啦~~~

版主回應
姊姊....

這件事情跟世界是平的關連性在哪裡,可不可以請妳開釋一下....

(酸~)
2008-05-10 06:03:48
Carole 2008-05-05 19:35:05

What a week!
祝福你可以快快拿回行李~

版主回應
I`ve got it back,thank you, Carole 2008-05-06 06: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