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5:26:26Jason LAI, PMP 則先

昆山美食天堂->上井日本料理

沒錯,又是吃的,

而且這篇文章還插隊了~

等著吧,各位,前面還有三四篇美食的文章還沒貼出來....

本人正在嚴正考慮是否將新聞台轉型為美食台 @_@

昨天因為有重要人物來訪,我們晚上到了昆山我目前吃過最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

上井日本料理

這家餐廳厲害的地方是,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但是它的菜色除了一直推陳出新外,品質卻能保持一定,不會讓你有上次吃了上天堂、這次吃了摔落堂的機會,而且不論男女服務員都經過嚴格要求訓練,總是面帶微笑並且以簡單日語很有禮貌的跟你問好及互動(除了昨天上菜有一位男服務生被我看到不耐的表情)。

上井的網址是http://www.kamii.com.cn/
昆山店的地址在滬士電子斜對面Starbucks隔壁。

我們一行十個人訂了包廂,進去後經理親切地招呼我們並且送上現打的黃瓜汁,這是我第一次喝,還真新鮮好喝。
在這邊的食物是算人頭吃到飽的,所以菜單上所有的菜色只要你吃得下,都是你的。

沒錯,增肥的地獄試煉......

原來我藉著拿相機來幫自己克制,反正又不是沒吃過。


我想,除非你是沒法吃東西,不然忍著不屈服的人應該是極極極少數。


只能牽拖是同桌的人都一直要我吃,別餓著了.....

因為點的菜實在太多,只能拿出其中幾樣來跟你分享~~~

下面這個是烤羊排,已經幫你用鋁箔紙包起來,你可以直接拿著吃。

這是我最愛吃的烤鰻魚,

說起來鰻魚還是我的媒婆哩....



從這兩盤菜餚珍饈就可以知道,

我喜歡的好像都是沒有骨頭的魚肉,哈哈~~~

這道菜是在這邊才吃到的,沒想到青花魚可以弄得這~~~~麼好吃,表皮又香又酥卻沒燒焦,裡面的肉卻又軟又嫩卻熟得恰到好處

每次去吃一定至少兩盤的嚴選推薦好菜。


來到日本料理,不免俗地要跟大家喝一點日本清酒,

不過這日本清酒不能隨性喝喝,因為它是溫熱上桌,裡面的酒精含量其實不少,小酌可以,可別不知不覺之間給醉了~~~


這是上井素負盛名的另一類菜餚,就是新鮮到比漁港吃到的可能都還新鮮的生魚片,不但鮮嫩可口還彈牙,讓你難以抗拒它的誘惑。

尤其是海膽sashimi,我也是在這邊第一次吃到,竟然是甜的!!


這裡的生牛肉吃的時候沾的是香香的芝麻醬配上冰脆的極薄洋蔥切片,

本來是第一名的,因為上週大衛羅帶我在上海吃的那一家不論是肉質、厚度還是調味上又更勝一籌,所以現在暫居第二名。


上井花了不少經費在裝潢上面,營造出一種高級餐廳的感覺,
隨處可以見到日本的裝潢風格,在視覺上很是舒適。


這是樓梯間的燈飾,如果以後家裡可以用這種燈裝潢也是頗不錯的。


這次用了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來跟你分享這間餐廳,因為怕文字過多影響到你們流口水的心情,你覺得如何呢?

是喜歡很多文字輔助的文章,還是這樣以照片取勝的模式?

不過還得要有大衛羅義氣商借的相機在才拍得出我想要的照片呢~

兄弟,謝啦!
小冷 2007-11-10 20:51:32

我剛到崑山~~請問著邊還有什麼平價又好吃的料理呢???

alice@datastr.com.tw 2007-03-28 13:17:12

賣擱貢啊!快結束你的美食續攤扁吧.從低消費的鹽酥雞到高單位的日本料理,醬子何時才能擺脫肥胖的痛苦呢?
烤鰻魚,彈牙的生魚片,啊......我來了

版主回應
Alice媽媽,加入減肥社吧.... 2007-03-28 18:36:11
vicky 2007-03-27 16:12:50

記得幾年前在上海工作時,每周至少二天到日式料理店報到,不是因為愛吃,是因為那家店是熱情的台灣人開的,解鄉愁~~真懷念

版主回應
兩週前去上海,也吃了一家日本料理火鍋店,下次來分享~ 2007-03-27 2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