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2:29:44葉*

2014-12-14





古人云:「良師益友 把酒言歡」,
把這話套用在我與奇政的關係上,
絕對是合理的;

一夜的暢談,
用自己對生活的體驗與對哲學、音樂的感悟
在言談間碰撞並生成美妙的火花,
這滋味我莫生難忘。




同樣的22歲,
同樣會對不確定感到迷惘,
但奇政多於我的是 能更加客觀審視事情的每一個面向。

對於學庸的離開,
我用矛盾的思維建立起許多的"如果...或許",
奇政並沒有教會我什麼,
只讓我知道 就算有"想當初",
我仍然會對小庸退避三舍,
而這些"想當初"終究不會實現。


對於能否繼續喜歡祥維,
儘管現實讓他改變與成長,
但他始終是他,
我將愛他這個人與愛他這個人給我的回憶混為一談,
這是不合理的,
奇政只告訴我 我拿著兩種不能比較的東西在斤斤計較著;

我喜歡他打得比方,
究竟我是喜歡Marball這形象帶給我的感受
還是我喜歡的是Marball這菸抽起來的滋味?


感情是任性的,
理性的哲學思考只是讓我自己更加明白自己到底要的什麼,
最終我留給時間讓我成長,
讓我有空間去找到適合自己的答案。




我跟奇政說 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是什麼時候開始讓我有了這樣的體會?
或許是在線上算命發現自己短壽只有25歲時,
也或許是在更多不經意的時候,

但我真的頗愛現在的自己;
除了親情這塊的處理上 仍無法妥善外,
好像沒有什麼事能在打倒我了,
所以 現在的我才能這麼開心 這麼地樂觀;

我明白自己的不完美,
很多時候我是矛盾的,
急著給自己一個答案 卻又在事後感到後悔;

我容易讓既定印象框住對人事物的看法,
但當時間證明了一切後 我卻又不敢面對當初想法的荒謬;

這些都是我的不完美,
我看見了 也越來越能平心靜氣地與它們相處。





音樂開啟了我與奇政的緣分,
他讓我相信 生命的種種可能性,
而我也真的相信 他能真的成為一個出色的音樂人;

昨天 我們都證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