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2:25:29跨下『羊』

小孩子

今天聽了媽媽跟哥哥的對話

我才發現

我還小

我不懂事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16歲的小孩子

你應該聽你們說的話

好好唸書

好好的過我應該過的生活


剛剛媽媽拿電話費給我

1164

他什麼都沒說

我也不想說什麼

我就拿兩千給我媽

跟他說

一千是電話費

一千是給你的

然後他說

其實

錢 你要怎麼花都行

亂買東西也沒關西


聽了這句話

讓我覺得

你好像不管我了

我不是希望你不管我

而是希望你把我當大人看待


然後

他就對我哥說

你不是要去大陸

我已經幫你問了

在珠海


我聽到我才發現

哥哥最近

因為要養他的車

要完成他的夢想

而讓他的生活變的辛苦

我很支持他這樣做

但周遭的人都不佔成

也許

是我還小

我不懂

人不是因夢想而偉大嗎??


哥哥常常跟我說句話

現在碩士博士滿街跑

大學學歷算殺小


我想現在社會可能只能接受碩士博士這總高知識份子

那我現在呢??

我想讀完五專就工作

我想

很辛苦八


爸媽現在工作很辛苦

哥哥姐姐現在每天也很累

只是為了什麼

為了錢

那哥為了自己的夢想

這樣不對了嗎??


哥哥也常說

他終於知道人們為什麼想自殺

因為業績壓力大

一個月指為自己的公司賺了一兩千

還要養活自己

還要完成夢想

這其實不容易八



也許

我只是個小孩子

什麼都不懂

也許我是想成熟點

我只希望你們

可以把我當大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