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5 17:41:13jason18620

外資喊狼來了?老業內這樣看聯詠

狼來了?外資在驅動IC大廠聯詠除息前夕,又發布看空評估報告,與去年如出一轍,但聯詠甫在5月9日的法人說明會,看多下半年需求持穩復甦,而且部分外資還在該法說會後,調高聯詠目標價,時隔不到2個月,美系外資率先看空聯詠,認為景氣高峰已在Q2觸頂!?

不過,面板景氣持穩回溫,不僅大尺吋TV面板價格在Q3持續看漲,連中小尺吋面板報價也在Q3止跌回穩,而且明年是奧運年,大尺吋面板需求將持續看俏,使周邊供應鏈似無理由看空。

另外,驅動IC終端應用愈趨廣泛,包括車用、工控、元宇宙、資訊(NB與監視器)與智慧穿戴等市場需求未看淡,外資在聯詠除息前降評,令人側目,狼來了嗎?業內評估,聯詠在除息前被壓抑,逢低撿便宜者,將是口袋深深深的大戶;散戶投資人,在布局前宜思考搶短或長期投資,若是後者,則外資評估報告可以當耳邊風了。

業內人士指出,聯詠在最近5年的股利,分別是2018年的每股8.8元、2019年的10.5元、2020年15.6元、2021年51.5元及2022年的37元。

此外,聯詠在今年首季的EPS已達7.81元,第二季營收與獲利還持續向上,加上公司未看淡第三季,無論從本益比與價值投資角度來看,仍滿吸引人。除息前有人喊狼來了,可怕嗎?

業內人士表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看景氣,有滿高程度的可信度,因為源自上、中與下游客戶端的信息,加上對終端需求的研判與未來展望的掌握度相對較高。

同樣的,聯詠已居台廠驅動IC的一哥地位,對景氣的掌控度,一般也不會落差太大,簡單的說,5月9日才舉辦的法說會內容,不致在2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豬羊變色。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後記:2023/7/29:聯詠上半年EPS出爐了,高逾19元,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