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10:12:25jason18620

好心肝打疫苗風波,有何錯?1450帶風向,可讓人起死回生才信你

台北市的「好心肝診所」傳來包括政界、藝人、知名商界人士等陸續在該診所開打新冠疫苗,引起「1450」帶風向,全面追打在該診所施打的相關人士,好像誰打了疫苗,誰就罪大惡極,十惡不赦?請問,這還是自由的國度?人民還有選擇的自由?人民還有無畏恐懼的自由?若你心中答案是肯定的,就知打疫苗無罪,罪在掌權者無視人民的基本需求。

 

面對這場新冠肺炎的全球性風暴,人民對疫苗施打的選擇權都沒了?人民對保護自己最基本的生命選擇權也沒了?民間團體、宗教團體甚至是大型企業,多積極想盡辦法提供疫苗,掌權者只要出個嘴巴說「不行」,一切白搭。

 

請問,新冠肺炎有分「綠、藍、黃等顏色來傳染?」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掌權者面對沒有政治意識的病毒,應小心再小心,謙卑再謙卑。但事實上,人民看到了什麼?掌權者的驕傲、自滿、自以為是,面對黨政軍大權已一把抓,甚至還可關閉媒體的掌權者,所展現出來的氣勢,說穿了就是「小老百姓或屎老百姓最好都給我閉嘴」,只有「指揮中心」說了算,而指揮中心是什麼?說句白話,就是「皇帝」了。

 

話說回來,人民為了最基本的生存權,想盡辦法去施打疫苗,有罪嗎?病毒會分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富人、窮人去傳染嗎?自然不會!所以施打疫苗什麼順序不順序,什麼危險不危險,完全是一廂情願的說法。但我們也只能接受,因為不接受,違反了上意,就是罪大惡極,就是十惡不赦。面對目前疫苗僅杯水車薪的幾大株,人民有什麼選擇的自由權了?

 

工作性質危不危險,請問誰不危險?在高層大樓裝設冷氣機或外掛清潔的工人不危險?深入機械底層清洗作業的工人不危險?每日騎機車在都市叢林穿梭的上班族不危險?年紀輕卻已有三高病史的人不危險,況且慢性病已愈趨年輕化發展?消防隊的打火英雄不危險?所以危險存乎一心即可,不需特別強調誰危險,誰不危險,重點是,人民有權維護自己生命財產的安全!

 

最近國內盛行去國外打新冠疫苗,無論去哪里,是美國或大陸,都需花費相當的大的精力、金錢與時間,這種舉措是對或錯?沒有答案,因為基本上,他們就是有選擇維護自己基本人權的自由。別再說台灣還有這種選擇維護基本生命權的自由了,在「好心肝診所」打個疫苗就罪大惡極了,還有什麼好說?相關單位眷養的拿薪水的「1450」在網路帶風向,聲討去該診所打疫苗的人,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打疫苗何錯之有?最天大的錯,應是當權者不提供人民有足夠的疫苗施打,台灣已連續幾天,每日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破20例以上,他們的生命不是命?有滿多例子還是根本不知染疫,宅在家或送醫前就揮別人生,他們的基本生命財產安全誰來負責?簡單的說,「1450」帶風向,可讓人起死回生才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