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21:39:53傑生

戀物癖

有些東西是你想忘也忘不掉
有些東西是你想丟也丟不掉
它就這麼默默的 一路的跟著你
最後成為你最終的想念..

十年前北上 行囊是簡單的 我這麼上了台北
這麼多年 住所搬了多次
十年前的行囊 早已被新奇事物所取代
十年前的情懷 早已被啃囓的斑駁不堪

這個城市 縱使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戲碼
各樣產品 也每天不斷的堆陳出新著
但似乎離我心中的感動 一點也無動於衷
或許我並未完全認同這個城市
也可能我並不自融於此格調中

慢慢的 我習慣去找尋舊的東西 舊的感覺
我開心的在唱片行找到以前的歌
失心瘋的重聽起當年表演工作坊的作品
每次寫字 我總是要用當年從高雄帶上台北
也算是當年行囊中唯一僅剩的用具“自動鉛筆”

它陪著我征戰許多考試 度過許多工作職場
它陪著我寫下許多人生日記 看盡許多樓起樓垮

前幾天我瘋了似的擺著正事不做
花了將近一個鐘頭在辦公室找我的自動鉛筆
同事說我有戀物癖 我倒想戀物癖才有真正的感情
相較於虛偽的人情 我選擇我的筆

這隻筆最後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