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00:24:10傑生

祭文─給一個未曾謀面的朋友



生命的苦 你體嚐太多 生活的悲 你獨自承受
面對孤獨 你無所畏懼 笑看今朝 你慨當以慷

說是文字讓你有了自我反芻的空間
倒不如說你豐富了所有文字的意涵
文字使你與其他生命結下善緣
其他生命為你的文字沉吟不已
或許未曾謀面 或許未曾深交
但那一層默契 已然橫梗其中

我從未想過有人會殘忍的對待自己
但殘忍一詞對你而言 或許已處之泰然
如同一切的苦痛 你都已一笑置之
俗等我輩 因你的獨自承受 倍覺心疼
想伸手扶持 卻未知對你是好是壞 只因你說你想通了
但你可曾知了 你的想通對別人也是一種殘忍…

煙香嬝嬝 翩翩然的在空氣中翻飛著你的靈魂
想是你不忍離開 在這徘徊留連著你的腳步
一陣風起 旋即散化了你嬴弱不堪的靈魂
我急忙著找尋煙香消散的方向 想請你再停留一會..

風止樹靜 嘿..你還是回來了
我微笑地看著 享受著煙香在身邊的嬝繞 想問聲 你好嗎

靈堂上的照片
你枕著頭 舒服的橫躺著
你露出腳ㄚ子 俯視魅笑著
想來你現在是舒坦的 正享受著你從未有過的自在

笑看著昨日今朝 癡笑著芸芸眾生
你一個闔眼 安詳的揮別紅塵俗世
我一個轉身 悸動的心生喟嘆之情

越見你睡的沉靜 越想叫醒你
越見你睡的安詳 越想你醒覺
屬於你的生命 不應是這般的殞落
屬於你的戲碼 不該是這般的落幕
『黑暗到底 我將再起』 這是你說過的話
如果重新編劇 何不將這句話當成開頭自序
縱使再次面臨黑暗 倒也成了個局
只是來不及跟你討論劇本 你已先行離開
留下我獨自奢望著一杯咖啡的時間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你終究還是離開了
毫無眷戀的 你選擇離開
心遠地偏 悠然遙望
你..一個人 好嗎

我會學著放手 也會學著重新註解你的生命
但我學不來的 是天上人間的遙遙相望

轟轟烈烈 風風火火
鴻毛之死 泰山之重
萬般喟嘆 唯有杜康
遙望日月 寄予相思

朋友….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