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3:31:47藍帶豬排

勇敢活出自己

當自己以為一切都失去的時候,仍然有需多的機會等待著我...

曾經以為自己是被這世界遺棄的人,只因為我沒通過大學聯考,讓自己浮沈了半年,身邊的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因為沒人可以了解我的失落與感受。打工、閒晃,就這樣過了半年,直到有一天驚覺自己正在浪費寶貴的生命,於是下了決心,重新拾起書本,終於通過了考試,成為大學生。

多年後的我,從大學畢業,也依照自己的規劃,考上了研究所,也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當然也碰見了到目前為止我付出最多愛與關心的人。然而,論文的一切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麼順利,不斷的和教授拉鋸,比別人付出了不只是一倍的時間,而最後,身邊的那個她也選擇離開我。這似乎又讓我在次遭受了重大的打擊,原本對人生充滿光明遠景的我,被一大片烏雲與迷霧籠罩,再也看不清自己該走的路了,看著身旁的足跡,身旁行色匆匆的行人,再看著雨中的自己,真的不知道,兩頰滑落的是雨水或是淚水。「選擇倒下,或許會更輕鬆吧」心裡面的我重複著這樣的念頭,但是回頭看看一路走來的腳印,比照現實腳下深陷的泥淖,卻有著一股不想就此服輸的倔強,也許會掙扎越深陷,但我也不想就此倒下,讓自己的一切努力白費。

勇氣,要去哪找;陽光,要何時才會重現?我不想多問,因為從今以後,我只要對自己負責,也只能對自己負責。我失去的,我不想追回來,但我的夢想,我還是不會放棄,也許到終點時的我已滿身傷痕,但我對得起自己,也可以理直氣壯的對自己說「你已經勇敢的活出自己了」。

藍帶豬排 復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