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2 00:35:03清心心輕

一抹遊魂

用“一抹遊魂”來形容我蠻適切的,一語道盡我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對自己的感覺。

我是獨居的─目前還稱不上隱居狀態,但如果有此機會,我會躍躍欲試;
我是簡單的─思想雖是複雜,但在行動上,我喜歡親近原始自然的事物,對高科技的工具並不感興趣;
我是沉默的─儘管,多數時候伴隨我的是能言善道和熱絡的面具,但我並不記得自己曾主動爭取過什麼東西,而當我暢所欲言的時候,我的心早就遠揚到不知何處。

每個人都有像遊魂的一面,在這紛亂節奏快速的都市裡,能夠暫停思考、不做決定,即便是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隨意行走,都是幸福的,我嘗試著這樣過生活,也許有些過頭,不過,這是與現實的拔河賽,也像是走在翹翹版上,當出世的一邊落地時,我開始走向入世的另一邊,如此來回行走,這是我的平衡之道。

我樂當遊魂,雖然飄蕩久了也會遇到困境,因為有不能割捨的感情、有難以拋棄的生活方式、或迫於物質總要妥協,但它就是自己的影子,忽明忽暗、忽長忽短,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您並不會注意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