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02:44:58Jasmine

2003日本遊記【11】

時間:2003年1月26日
地點:東京

為什麼想到東京?這真是個好問題!
歸納出兩個原因:
1.有認識的學長跟我分享他去東京的照片跟心得,害我心動得不得了。
2.都是日劇惹的禍。

在我看過的所有日劇中,我對東京對最有印象的景點:東京鐵塔、彩虹大橋、台場。其中又以東京鐵塔最最吸引我(都是Over Time害的)。基本上,大多數人安排行程的時候,並不會安排從關西到東京或是從東京到關西這樣的行程。但是我就為了上述的理由,心想:既然人都已經到了日本,那就一定要去東京!離高中時代已經有點久,地理課上過的內容大概也全還給老師,在我堅持要去東京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關西跟東京到底距離有多遠;該怎麼到東京?完全沒考慮過這兩個問題。直到買了到東京的新幹線車票,看到行車時間才知道,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再看看令人咋舌的票價,想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東京,跟京都還有大阪真的截然不同兩種感覺。高樓多了,人多了,步調也快多了。嚴格說起來,在東京只有一天的時間,想要每個地方都去實在不太可能,也只能有所取捨啦。或許去的時間不長,對景點的研究也不夠深入,所以其實對東京的記憶並沒有像關西那樣深刻。

大概只記得早上起床之後去了淺草寺,看到了雷門。本來想去築地看看那世界最大的魚市,結果正巧遇上休市,殘念。到了109百貨公司,但是沒有看到所謂的109辣妹,大概已經也不流行那種裝扮了吧:P 在明治神宮看到兩對舉行日本傳統婚禮的新人,特殊的儀式,新人跟親屬(長輩)都著日本傳統服飾,很新鮮的感覺:)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那我堅持了半天的東京鐵塔。買票到塔上看東京夜景,美到讓我流連忘返,那可是我的堅持呢!

晚上回到馬媽媽家,我姊直嚷著"東京好無聊",好吧,兩個人像跟無頭蒼蠅沒有兩樣當然好無聊呀。其實她對我想到東京也是多多少少有點埋怨啦,馬媽媽安慰道:到日本想到東京也沒有錯呀。就連日本人都會有那種想"進京(東京)"的想法,更何況是觀光客呢?"真是感到無比的安慰^_^

圖片說明:我堅持了半天的東京鐵塔。
不過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照片。來源:http://homepage.ntu.edu.tw/.../ tokyotower_leftmain.htm (用google大神找的,只剩下圖,沒有網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