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23:33:43Jasmine

2003日本遊記【9】

時間:2003年2月24日
地點:箱根

一大早起床,準備出發到箱根,馬媽媽還讓我們喝完一杯熱茶才出門^^
搭地鐵到新宿轉小田急電到箱根,買了周遊券,包函了所有的交通費
話說新宿車站,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上班時間比人潮洶湧的台北捷運站恐怖好幾百倍,看似混亂,卻又有其一定的規則
大家都是快步走,整個車站裡都是高跟鞋"喀喀喀喀"的聲音
要穿過人群,是一件極為麻煩的事,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過
但是又不能不過,只好,硬著頭皮衝,真怕被踩扁....=__=

搭上"特快"電車,搖搖晃晃,又開始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上車時整車滿滿的人已經剩下沒多少了
重點是,不知道坐了多久的車,感覺好像坐電車從台北回彰化一樣
趁著人少,拿起昨天在京都買的牛角麵包跟在新宿買的咖啡,聽說這是早餐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覺得屁股超級痛,雖然椅子是軟的,坐太久還是會痛的>"<
好不容易,到了小田園,轉電車到箱根湯本,到箱根湯本再轉登山小火車
登山小火車跟台灣早期的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會"倒著開"的
上一次做阿里山小火車應該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齁,好新鮮的感覺呀

今天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雕刻之森美術館",我姐指定要看的
她是一個室外的彫刻美術館,有各國雕刻家的作品
最有名的就是他有很多畢卡索的作品,還有一個畢卡索之家
冬天的雕塑公園裡面看不到綠地,倒是有不少的積雪
幸好沒有冷到把雕塑包起來(我姐說法國天氣冷的時候有些雕塑都會包起來)
很大的一個雕塑公園,就連自然的景緻都很漂亮,相信夏天有草的時候更美

在強羅車站找午餐吃,看到一家不錯的麵店,一人點一碗麵
我姐想說點個野菜吃吃,就又點了一個"野菜",老闆娘還很驚訝的說"three??"
結果,來了三碗麵,其中一碗是"野菜麵"....好令人線條阿....=.=||
拼了,兩個人把三碗麵吃光光,我一個人大概吃了一又四分之三碗吧....-.-
媽阿~吃得超級飽~呵呵,好個"野菜"麵阿....

再來呢,要換登山纜車到早雲山,登山纜車,是有軌道的....
就一條軌道沿著山的坡度直直向上,路旁的樹上都還有雪哩
在早雲山換空中纜車到桃園台,空中纜車,就是吊在空中的啦
在纜車上可以看到富士山,毆毆~果然想照片中那樣,山頂的積雪,好漂亮
不過,低頭看看山谷,很恐怖咧,因為好高,山谷裡的硫磺泉,還冒著煙哩>"<
在桃園台換"海賊船"到箱根町,嗚~又是趕今天的最後一班船
在船上,看著蘆之湖兩旁的山(雖然看不到富士山),還有夕陽
站在甲板上吹風,很過癮哩,後來肚子餓,跑到船艙裡吃自備的點心^^"
到了箱根町,碼頭的店都開始收了,還不是普通的少人,公車司機叫我們先上車等

打算今晚要住住溫泉旅館奢侈一下,挑定了書上說的其中一間之後
在某一站下車之後開始走,好不容易找到書上寫的地方
不過,都沒有人耶,好奇怪說,我跟我姐都不敢住,拔腿就跑
繼續往上走,找到了箱根的其中一家Youth Hotel,已經天黑啦
因為Check in時間太晚,我們有沒有晚餐吃,只好自己辦法
印象中在元箱根有看到一家7-11,收拾好東西之後又出門搭公車
很快的等到公車,發現,我們剛剛走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長,走得真遠@@
看到7-11親切的招牌,嗚~果真是"好鄰居"阿....
我吃泡麵,優格加一瓶檸檬水,我姐吃蕃茄湯加一個沙拉
兩個人買了一大袋,1000多塊,經濟實惠的晚餐呀^O^

Youth Hotel有提供小小的溫泉,不過是硫磺泉,我不太喜歡
不過哩,愛泡嘛,就下去泡,不喜歡硫磺怪味,就再洗一次沐浴乳^^
呵呵~舒服的夜晚阿^^

照片說明:雕刻之森美術館裡的雕塑作品。那是個很美的美術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