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23:18:48Jasmine

2003日本遊記【7】

時間:2003年1月22日
地點:京都(太原、鞍馬山)

今天早上沒有早餐,好像廚師還在放假吧,所以早上就餓著肚子出門
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很遠,要轉兩次車,所以也沒時間去買早餐了
在公車上,搖搖晃晃的,心裡還是覺得很悶
最後一次轉車,在河邊的公車站牌等車
又冷又餓,公車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來(往山上去的車還真不多)
只好拿出義美蘇打餅跟Winter Kiss巧克力狂啃,配著礦泉水,好悲情歐T_T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的公車,上車之後又睡死了,不知過了多久就被我姐叫下車
呼~這可是坐到終點站哩,可見這地方多偏僻,而且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哪@@
鼓起勇氣問了一下,歐~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三千院",而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叫"太原"
這個地方,昨天晚上或是前幾天應該有下雪吧
因為看到一個店家的門口堆了一個雪人,路邊水溝邊屋頂也都還有雪
當時的氣溫應該接近零度上下吧,因為雪都沒有溶化的跡象

大原地區是淨土宗佛教徒心目中的聖地,這個地區有很多清靜的寺院
而三千院更是大原地區最優美的古寺
寺裡的庭園種滿了苔蘚,苔蘚上都還有積雪還有參天的古木,古樸的建築
因為天氣冷,遊客也不多,顯得格外幽靜
寺的北方還有順德天皇跟候鳥羽天皇的陵墓
往生極樂院裡供奉阿彌陀如來像以及觀音菩薩和勢至菩薩像,被列為日本國寶

在三千院附近吃完午餐,本來要到常寂光寺,可惜這段期間是關閉的
原先想搭小火車到琵琶湖跟比叡山的,這個季節,小火車跟公車都停駛=.=
那就,到鞍馬山跟貴船吧,先搭公車,接上叡山電鐵的小火車坐到鞍馬山
在公車上遇到兩個美國人也要去鞍馬山,她們兩個就跟我們兩個一起搭車
美國人到日本旅行應該比我們不方便吧,因為日本還是有沒有英文標示的地方
加上他們又看不懂漢字,呼~可真的好有勇氣哩

鞍馬山,是比大原更偏僻的山上,根本就是個山城
剛出鞍馬車站,就有一個紅臉長鼻子天狗精塑像
走到鞍馬寺,離他關門的時間已經剩下半個小時,主殿又在山上
我跟我姐就狂衝,半路上遇到三個老外,順口問了一下大概還要走多久
他們說大約再五六分鐘,很快就到了
呼~他們,是以他們"下山"的速度說的吧,我跟我姐大概走了十多分鐘才走到
還沒到正殿的地方,有兩棵樹幹超粗,長得超高的樹,根本就是神樹嘛
這才知道,就是這種樹木,只要兩根就可以撐起一整座城(ex.姬路城)
在半路,又聽到敲鼓的聲音,嗚~人家要關山門了我們還沒看到正殿T_T
古代的鞍馬寺據說是惡魔和盜匪出沒的地方,據說當時原義經曾在這跟天狗精修練哩
(原義經是源氏家族的將領,後來被源賴朝陷害自殺,源賴朝開創鎌倉幕府)
整座鞍馬山有許多的寺廟,可惜時間不夠多,天色又漸漸變暗
不敢再繼續往上走,所以看完正殿之後就下山啦

坐叡山電鐵到貴船,想去看看貴船神社
結果,下車之後看了一下指標,到貴船神社要再走兩公里,而且應該是山路
呼~天都快黑了,走到那邊大概會腿軟吧,山上氣溫又低,我姐決定不去了
天氣冷,連車站的售票亭都沒開,公車也都停駛=.=||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該是找晚餐吃的時候啦

回到京都市,要去找一家果子店,冬季他們有賣"福橘",也是超人氣的哩
把橘子果肉挖掉,再填入加有果膠的橘子原汁,冬季限定的唷
找到那家果子店,比手畫腳半天,店員想盡辦法跟我們溝通
後來,一個比較年輕的店員把橘子的圖片蓋住,用手再胸前打了一個大大的叉
齁~我了解了啦,就是賣完了咩,問了一下,明天早上應該還有吧
(人家打烊時間是六點,我們五點五十五分才到人家店裡....當然買不到東西^^")

沿著商店街,一路逛到四條河源町,那裡超熱鬧的,是一條很長的商店街
跟祈園連在一起,是京都最好逛的地方,好多東西應有盡有哩
找到一間超大書店,去找東京跟箱根的旅遊資料,日本人寫的東西應該會比較詳盡吧
那家書店,真的不是普通的大,一共有八層樓耶,樓層跟書的種類都分的很清楚
毆~台灣好像還沒有這種地方的樣子?~真是超愛那間書店的啦!
逛完,看到一間賣定食的店,東西看起來還頗評價而且不難吃的樣子,就進去了
很有趣唷,要吃什麼,內用還是外帶,先在販賣機付錢,再把單子拿給服務生
我吃燒肉飯,好多肉,還有一大碗飯,超讚的^^
不過吃飽之後我跟我姐又發現一件事,店裡好像都只有男生,而且很多怪怪的男生
難道,我們又進了一家只有男人會去吃的店嘛?跟之前那家站著吃的拉麵店一樣耶
該不會,我跟我姐又嚇到店裡的服務生根所有的男客人了吧?
這件事,回台灣應該要問問,是不是日本女生都不吃這種店的呀?

照片說明:鞍馬山的"神木"。

ps.本來想放"福橘"的照片,可是竟然找不到圖檔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