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1:57:00Jasmine

2003日本遊記【4】

時間:2003年1月19日
地點:大阪→神戶→京都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要到京都去了。雖然說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不過卻不是待在大阪,我們跑到神戶去了。

到神戶之後,開始飄毛毛雨,兩個笨蛋在台灣手忙腳亂打包行李之際,竟然忘了把傘放進包包,只好到便利商店買傘,呼~不是普通的貴,一把不起眼的傘要價將近1000日幣,換算成台幣都300多塊啦,真是吃錢!不過自己蠢,那也怪不了人。

其實,從台灣帶去的唯一一本京阪神的旅遊書已經在第一天被我給扔了,所以對於神戶有哪些景點實在很模糊,只記得有個"北野異人館",是"舊居留地"(?),其實嚴格說起來我對那是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不過竟然很猛的就往那衝。後來在神戶拿到的旅行資料裡看來,其實所謂的北野異人館不是"一間"而是"一大片"的,是各國在神戶的領事館遺蹟,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情。

但是,才剛出了車站我又做了件蠢事,看錯地圖,可以說是跟一般要到舊居留地的旅客走的是反方向(意思是說別人進去的方向是我們出來的方向),繞了好大一圈。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要進去每一間都要一次門票(不然就是要買類似周遊券),我又覺得太貴不想進去看(自助旅行的怪症頭,老是想省錢),逛了一圈,什麼也沒看。綜合走錯路跟到了目的地卻哪都不去兩個原因,我姐很火大,怪我不只把書弄丟,而且也沒有搞清楚資訊,帶著她冒著寒冷的天氣跟小雨像傻瓜一樣到處亂走。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北野異人館那邊很漂亮,或許都是異國的建築,感覺特別有味道,下次有機會去,我一定會準備充分,一定要進去看一看!

掃興的回到大阪(因為行李鎖在大阪車站的置物櫃裡),想找超人氣的大章魚燒。從地圖上看起來覺得應該蠻好找的,在道頓堀附近。一出地鐵難波站,我真是傻眼,林立的日文招牌,看得我眼花撩亂,加上在神戶看錯地圖走錯路的事件,讓我更是害怕。後來我姐開始自己找路,她應該是覺得就算我找到天黑也吃不到章魚燒吧。後來總算看到那家傳說中的"大章魚燒",我跟我姐兩人吃ㄧ份,一份有6個,裡面的章魚都超大塊也超有嚼勁,很好吃!

從大阪到京都火車大概半個小時車程,在火車上覺得好累,或許是早上走了太多冤枉路了吧,我姐還是板著一張臉,哀哀~我的心情也不好阿。

京都是個古都,感覺上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要是舊舊的,都要是古色古香的感覺,可是JR京都站是個超現代的建築,雄偉狀觀又漂亮,那是種奇特的感覺。那天晚上住在宇多野YH,要再從車站換公車。我姐依舊不想理我,一個人拉著行李就往公車站牌走去(我心裡超悶阿)。上了公車,搖搖晃晃我超想睡覺,但是不敢真的放心閉上眼睛,深怕我姐發狠把我自己一個人丟在車上我就毀了。只記得坐了很久的公車,從車上滿滿都是乘客,到後來剩下不到幾個人,而且公車也越開越偏僻,好像是往山上去,我開始懷疑我們到底有沒有坐錯車?後來看到公車上的顯示提醒:「下一站:宇多野病院」這才安心。

Check in之後開始整理東西,洗澡。它的浴室是澡堂式的,有一個小浴池可以泡澡,因為人不多,我自己一個人泡,舒解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超舒服!洗完澡之後暖和許多也舒服許多,我姐的心情也比較好了,叫我煮泡麵吃(宇多野有廚房可以用),我們還一人吃了一盒Haggan Daz的抹茶冰淇淋,好吃,好過癮!

跟我姐的"冷戰"總算結束,可以好好的睡覺了:)

圖片說明:那天沒有拍照,找張大阪超人氣章魚燒的圖片代替。
圖片來源:http://www.jphere.com/ver_20/travellist.asp?id=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