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04:06:03Jasmine

2003日本遊記【2】

時間:2003年1月17日
地點:奈良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姬路,不過起床時間晚了點,所以先去奈良。坐JR到鶴橋轉近鐵到奈良。

出了奈良車站,延路先到車站附近的興福寺,看到奈良名勝之一的五重塔。還遇到日本幼稚園的小朋友去校外教學,小男生小女生手拉著手跟著老師走,邊走路邊踢石子,好可愛喔:)在猿澤池旁看到兩個三輪車伕(日本的景點好像都有三輪車伕,可以坐著三輪車遊覽,車伕還會一邊解說喔),要不是聽不懂日文,不然我也好想坐坐三輪車,體會一下那種感覺。

在奈良公園裡,到處可見鹿悠遊的漫步,成群結隊的活動,喝水、吃草、曬太陽休息。奈良的鹿被稱為「聖鹿」,沒有被用柵欄圍起來,只要你不去招惹牠,牠也不會傷害你。在奈良公園發生了個小插曲:因為要找包包裡的東西,所以我跟我姐就隨手把地圖跟書放在地上,沒想到,有頭鹿悄悄向我們靠近,冷不防,把我們放在地上的地圖叼走了,而且津津有味的嚼了起來。嘗試著把地圖從牠嘴上給搶回來,無奈牠實在咬得太緊,又深怕惹惱牠只好作罷。後來我姐看到鹿都會碎碎念"沒禮貌的鹿....沒禮貌的鹿...."

參觀完奈良國立博物館之後到東大寺,東大寺是奈良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雄偉的建築,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裡面供奉的銅鑄大佛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銅鑄佛像。愈走近大殿,愈覺得自己渺小,而且有一種壓迫感,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好大,寺廟大、柱子大、佛像大,令人讚嘆不已阿!

接著到二月堂跟三月堂。三月堂裡面收藏了16尊佛像,因為每年3月舉行法會而得名。二月堂最有名的是2月的取水祭,這也是它的名稱由來。不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還沒走進廟裡就已經聽到廟裡敲鼓的聲音了。因為日本的神社冬天大多在下午4點或3點半關門,所以我們就只在寺廟附近看看。二月堂為在奈良市比較高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奈良的街景,加上薄暮,挺美的。

冬天的日本,太陽下山時間早,大概五點天都黑了。回程先到大阪車站的忘物所拿回前一天被我遺失的護照、機票跟錢。日本人真是好人,我所有的東西都回來了,而且裡面的錢一毛也沒少,看到我熟悉的護照跟機票,心情豁然開朗阿:D

圖片說明:左上(吃的我們地圖的那頭鹿,牠嘴上嚼的正是我們的地圖)
右上(東大寺)
左下(二月堂遠眺奈良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