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23:39:59彤...

日記5/31






那天電話裡
當你突然說要放棄的時候
放棄了孩子氣的我
可能會長大的那天
你不願意再等了
我還愛著你
對我而言真的好突然

你說
過幾年就算工作跟社會環境
會改變我的待人處世讓我圓融點
也不會改變我面對的感情態度

我好訝異
但是萬一你講的是真的
那我便會讓你白等
我怎能再耽誤你
你說你已經等了我一年
雖然只是可能
但很有可能

只好馬上
在電話的另一端
逼自己心念一轉
逼自己要接受
這真的是我現在唯一能替你做的

心裡好亂
我有好多事情要做
但我找不到重心
接下來要一個人過
想盡辦法做一堆事
試圖讓自己快復原

第3天了,我好想念好想念
到底要經過幾天
到底要默念幾次再見
心才肯結束煎熬

安慰著自己
這是一個
想起來會感到酸甜苦澀
的遺憾
那也不算太差的回憶,我苦笑了

明天會比今天更好,我要相信我自己

彤... 2006-06-08 05:26:25

他是很可愛的人
我很喜歡的那種類型

希望所愛的人能幸福
所以接受了他的離開


我好想念他
告別真的是最重的懲罰了
心裡覺得是個遺憾
很難但必須承受
忍過熬過吧


我只是個倔強傷愛的小女生
心裡只想要被疼愛
所以現在並沒有資格談戀愛
狀態也和婚姻沾不著邊
他的離開也逼迫我長大了點
等我真正成為溫柔的成熟女人
我會再勇敢的去愛

須要時間的沉澱
像魔法師妳說釀造的過程
希望有天我會成為味道豐富獨特有深意的水果酒
這是一個人獨力生活也能悠遊自在的魔法嗎?

也希望他這個沒辦法喝酒人
將來也能找到他的可口可樂
再给個魔法把願望實現
讓大家最後都能得到幸福

魔法師 2006-06-02 18:21:13

知道這消息時我很驚訝。…

那麼..彤身邊還有好朋友在安慰跟鼓勵吧?

「我是不結婚的。」有個人向魔法師提出交往的時候,「你要不要再考慮清楚一點?」我這麼回答他。「沒有在一起怎麼知道合不合適。」他說。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三年多的時間。

他買了房子,我們一起打掃新房子一起看傢俱廚具一起看裝璜一起住進去;雖然是二十幾坪的小公寓,布置起來卻也溫暖。重要的是,有一份安定的安全感,滿滿的在心裡。

除了偶爾難免的吵吵架以外,日子每天都很好,好到我心裡開始害怕。害怕他終究提出我最不願意聽到的問題,害怕終究會失去這樣的生活。

終於,他還是提了:「妳真的不結婚嗎?」我無奈,但也堅定地說不。他又說:「那妳什麼時候要讓我去找老婆?」…

這樣已經很明顯了。於是一切又回到最初還沒遇到他的時候 -- 我自己找房子,自己付訂金和租金,自己帶了大大小小的家當和一隻小狗,上班下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照顧狗狗;脫離那一雙讓我躲風躲雨躲寂寞的羽翼,搬離那個曾經在這一輩子暫時可以免於顛沛流離好好享受生活的地方。突然少了一副肩膀,一雙有力的手,曾經倚靠著的依賴著的那一棵大樹突然就這麼移開,生活頓時像失去重心。三年多的日子早就習慣有他在,早就習慣有他打理,早就習慣賴著他…重新靠自己站起來真的很難。國中畢業就離開家的我雖然也獨立,但一下子就像陷入另一種窘境。自己住在外面,習慣身邊有伴的日子突然變回一個人,不管是生活上或心理上都很無助。

他大我5歲。他有個美好的理想,很實際也很居家:就是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生幾個好寶寶;他認為把孩子好好照顧、教育他們擁有建全的人格,是他最驕傲的成就。他肯定會是個顧家的好爸爸。工作,從來就不算什麼,即便他是個台大機研所畢業的科技研發工程師。

我那時心裡和妳一樣徬徨,總覺得在耽誤他。和妳不同的是,他再怎麼等我,也不會有任何結果;而阿宇等妳,有可能妳會更好,變得更成熟;也有可能更糟,就是比現在更無法溝通,就算溝通了也沒辦法改變。

讓時間為妳療傷吧。從來時間就是最好的止痛劑,只是看在妳身上發揮的時效有快,藥效有多大。相信妳自己吧親愛的彤,快畢業了,妳能擁有的是更不一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