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6:33:37天藍茉莉

補償作用

4/19(二)下午,到了中正紀念堂旁的紡拓大樓上了一堂課。
本來是經理要跟我一起去的,前一天她說有會要開,要我自己去。
看似公司讓我去學習新知,其實我嚴重懷疑不過是「補償心理」。

4月初,我跟經理提議紡拓會有一個不錯的課程,
三天分三個禮拜上課,內容是目前最火熱的「竹炭紗」,
以及未來紡織業該如何結合文化與創意做行銷推廣。
我覺得這課程與我們的發展有關,也很值得去學習吸收,
才會這一次主動跟經理提議。
因為費用要$4500,所以經理說她要去問問管理部經理。
(妳們不都是經理級幹部嗎?怎麼好像管理部經理是妳的上司?)

最後我得到的結果是,公司規定:
「滿一年以上職員,$5000以下的課程由公司支付讓你去上課,
$5000以上則視金額多少決定必須簽約服務幾年」。
如果我這種不到一年的人,雖然費用在$5000以下,
仍需簽約必須在公司服務滿一年才能去上課。
經理說我可以考慮看看。 我想都不想就把報名表丟在一邊。

在經理去跟管理部經理確認之前,我已經說明:
「如果公司有這樣的規定,可以找一個符合規定的人去參加」
因為重點是去聽聽市場動態,蒐集資料。
而經理也茍同該去聽聽別人在做些什麼。
現在她們(應該說是管理部經理)卻一副
我要利用公司資源去做「個人進修」的態度,讓我實在很不爽。
既然公司覺得不重要,我也不需要爭取去上這個課程。

說明白一點,離開這個產業,這課程對我有多大幫助??
我知道經理也很無奈公司有這樣的規定,又無力改變什麼,
所以隔沒幾天,她要我報名去上4/19的課程。
那是一個關於2006/7秋冬布料流行趨勢的發表會。
馬的~~我們又不是做流行服飾,去聽這個幹麻?
只是因為它是『免費』,經理藉此多少對我做一點補償嗎??

不過我倒不會怪我們經理,其實她也只是領人家薪水的人。
不夠強勢的個性,讓她變得無權,也無力為很多事情爭取什麼。
最近我是愈來愈討厭那個『管理部經理』。
其實她真的不該掛這個職稱,她是掌管公司財務,卻不懂管理。
公司業務、生產這些大事她管不了,畢竟她不跟這家族企業有任何關係,
只能管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像個管家婆,也像個武則天。
仗著老闆對她的信任,拿著雞毛當令箭,名義上是為公司利益,
事實上參雜許多私心。(台灣公司太多這樣子的人,尤其是會計)。

最近因為我對薪資計算方式和休假有意見,
人事小姐轉達又讓她誤解我的意思。
我覺得辦公室和現場工作性質不一樣,薪資和休假方式也該分開,
她竟然說什麼怎麼可以搞這種「階級」之分?她最討厭人家搞這種。
( 他~馬~的~ 她自己本身就是個"階級"好不好 唱什麼高調 )
垃圾~~垃圾~~真是垃圾......事情都是她說了算....
原本還跟她可以有話聊,現在根本就不想跟她說話。

40歲的單身女性主管,妳就不能「可愛」一點嗎?!
無關單不單身,「可不可愛」是個人問題!

我是看上公司接下來要發展運動服飾Outdoor這一塊,
而我真的也想玩一玩這市場,否則啊~~如果只是做「布料」這玩意,
加上公司這樣的情況,老娘我早就毫不留戀的離開了,還ㄍ一ㄥ什麼?!

我的目的在讓他們知道我是個做的出一點東西的人,
而不是像沒能力展現些什麼失意的離開。
我會讓他們對我的肯定愈來愈多,
然後率性的說「不好意思!老娘不玩了」。

「No trust, no chance, if you are not the key person」是我最近對公司的體認。
我只是在利用這個工作在獲取我想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