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0:07:00心痛最初的心動

寶貝的成長....

週六參加了寶貝的典禮表演會

看到當屆的畢業生....

突然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有天

我的寶貝也會站在那....要踏入新的年級

要上小學了

 

那天

看著她跳舞....賣力的扭著...真的她長大了

開使學會了好多詞彙

也許是因為看卡通嗎

也許因為上學了

也許因為本身就早熟

她真的長大了.....

 

還有多少日子

我可以這樣跟她分享

萬一有一天我離開了她的生命

她會想我嗎

 

有時後她會問我說

媽咪...誰會先死

我回答她....不知道....

那我覺的應該是外婆先死

我為她為什麼

因為外婆比較老ㄚ

我又會告訴她....死亡不看年齡ㄛ...可能我會先死....

她又會說...那我也可能會死嗎

我說對ㄚ....

她又告訴我...媽咪如果你死了.....我會好想妳的....那如果我死了....你會想我嗎

我回答她....會的.我會好想好想妳.....

 

在這麼短的對話裡雖然懷疑著她道底懂還是不懂

也許似懂非懂吧

不過.....這樣的對話

不知道她懂了多少....我想她是懂的....

 

我的寶貝....媽咪真的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