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9:52:12jasmine

一月二十四日

1/24 五點起床>祝山>阿里山>奮起湖>東東家吃冰>高雄城市光廊、愛河>
倫仔家

五點就有手機的鈴聲響起,起床梳洗完就到停車場隨意買份早餐,準備上火車去祝山看日出。我們就差三十秒的時間,就必須搭下一班六點的火車,不過大家很團結的擠進火車裡,一會兒站在我前面的小朋友暈車、噁心想吐,我只好把位子讓給他坐,總比吐在我頭上或腳下來的妥當。到了看日出的平台,冒牌解說員仍然日覆一日的解說、推銷商品,這一次我不會在上當,也懶得仔細聽他說的話,只是認真的看著天邊山頭上,期待日出,祈禱這一次的日出能真正的帶給我對未來的期待和希望。預計七點十分升起的太陽,一分一秒也沒有遲到,在七點十分的那一剎那,通過山的夌線而照耀大地。

看過日出,我們就沿著柏油路走下山,穿越了一片紅檜、扁柏和另一區的柳杉,看到許多老樹頭,或站、或立、或臥、或躺等各種姿勢,為它曾經存在的英姿留下紀念。我們在永結同心、姊妹潭、三代同堂和樹靈塔等景點照相留念,只希望下次經過阿里山的時候,當時我們留下的笑聲依舊回盪在山谷之中。一路漫遊在櫻花樹之間,雖然未開的櫻花令人期待,可惜不是我們走下去之前綻放。十一點退房之前回到高山清旅館,收拾行李踏上畢旅的最後一段路程。

當下決定在奮起湖吃道地的鐵路便當,然後逛逛老街和阿里山的鐵路。因為時間緊迫,直接出發前往嘉義,在D家吃兩隻牛奶冰棒和一大碗雪花冰,吃完直呼過癮,想再續攤。在前往高雄的路上,剛好遇到夕陽,就這麼巧一天的日出和夕陽都如此美麗,艷紅的火球如此刺眼,卻令人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心甘情願的用珍貴視力交換那一瞬間的感動。在南二高的東山和關廟休息站貢獻了肥水,也投資休息站商圈的營業額,我們又繼續開往高雄結束第四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