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6:38:08jasmine

一月九日

今天中午msn傳了訊給A男,其實是為了一個很現實的理由-我不想在氣溫14c的天氣下騎摩扥車去接我的室友。所以請他吃飯的時候,順便去接她一起回來。不過他很婉轉的拒絕了,我想這樣也好,不欠他人情。

A男是我同學,剛開學第一眼覺得他是個老人,不帥不高不瘦,惟一會讓人記得他的理由,就是他其實沒有這麼老,跟我同年紀卻開車。也許開滿街跑的豐田轎車在台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是在一群只有腳踏車代步的窮研究生來說,算是很趴了。研一的時候他和一個還算漂亮的幼稚園老師交往,和他的交情一直處於哥們,偶爾一起散步聊天、操場上喝啤酒看星星,雖然走得很近,但是我對有女朋友的他從未超過朋友的界線。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我喜歡B男。這件事以後有機會再說,今天我想講的是A的事。

這樣的友情持續到研一升研二的暑假,他和女朋友為了年紀的理由分手,而我告白被拒絕,兩個空虛無助的孤男寡女理所當然….了?第一次結束他就跟我道歉,說他不能為這件事負責,我沒想這麼多,因為從來沒有愛過這個人,未來也不可能。可是我忘了我們是同學的關係,每次上課還是要見面的,既不能像情人一般交往,也不能像戀人一樣分手。

這樣的關係維持了一個月左右,有一次我們在他房間吃火鍋,他前女友打電話來聊天,還有很多…..學妹之類的紅粉知己,時常打電話、吃宵夜。說真的我並不相信他這麼有魅力,我也相信這些女性朋友對他也不過是朋友,就像我之前和他相處的情形,不過我卻找到了結束的藉口。也許是我比他清楚一件事,在我本來就不愛他的前提之下,他也不愛我,這樣我們為什麼需要彼此的未來做出犧牲和讓步呢?他應該會遇到適合他又愛他的女人,而我也應該是這樣,不是兩個人因為有了關係而維持一段關係。

結束後,我卻不能不見到他,有時候看到他快樂的時候,反而有點恨。不過我知道這只是我發洩情緒的方法,小心眼和妒忌他與其他女性聊天講話,或是很主動的追求喜歡的人,重點是我沒辦法。我把自己現在的不快樂、孤獨都怪在他身上。雖然知道這樣不對,但是已經與是非黑白無關了。

像今天下午他吃完中餐,打電話說他要到我房間看電影,我沒拒絕,但是很不情願的答應了。他帶我去7-11買了我想吃的爆米花和甜筒,然後上樓看電影。在我離席去廁所的同時,他手機又響了,一邊講一邊看著我房間的窗外。真不幸,我在我房間接過的電話可能比他還少,又開始想虧人。在我還沒來得及開口之前,他就說他身體不舒服要先離開了。

隱約感到他想約我回他家的語氣,但是說真的,我並不覺得那會改變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在發生那麼多事之後,從來不曾吃回頭草的我,這次也不會例外。所以,再撐一學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