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21:49:32夏天

"踫 粉"

昨晚洗布鞋,布鞋的布面被我穿的好黑刷阿刷突然讓我想到" 踫 粉"這東西。
現在的年輕人大概每人都有一雙"ALL STAR"不只耐穿好搭,也是流行,
小時候我也有過一兩雙帆布鞋,記憶中有一雙藍色的一雙白色的.....
不過那時候我還不知道ALL STAR那個星星,我的鞋好像叫"双標"<<<不知道有沒記錯
小孩子因為好動,每天跑跳踢的布鞋總是髒兮兮,鞋子洗好了還是有點黃有點灰..
不過老媽有"撇步"就是拿"踫粉"圖在鞋面上,好像幫鞋子上粉底,然後鞋子就會白白美美了^^...........

踫粉還是我ㄚ罵的化妝品喔!阿罵每天起床先梳好頭挽個髻,然後就會拿起踫粉在臉上塗的白白的,再用一塊小手帕將它抹勻,然後皮膚就變粉粉白白的了^^
我想這應該是老一輩的粉底吧!我偷偷學著塗過,只是就沒阿罵的效果,卻活脫像個殭屍哈哈....阿罵走後我好像就沒再看過有人用踫粉了,它實際上的用途是不是女人的胭脂水粉我不知道(挽面好像也用這東西),不過那塊小小方方的白粉筆有我的記憶^^,它的盒子是藍色的有一隻白熊,現在也許還買的到吧!

上一篇:看醫生~~~

下一篇: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