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01:17:57捷思敏

關於IP攝影通訊雜誌

很誠實的說,其實真正開始攝影是始於06年底的澳洲旅行。由於當時的重心突然失衡,向來不好成群結黨的我,不得不重新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行旅。一個人總是比較孤單,而有相機陪著,總覺得刺骨的寂寞便無法近身。

如此這般地開始也不見得有什麼不好,只不過,雖然透過鏡頭,仔細地運用光影、抓住快門,的確為我打開了人生另一道有趣的門,但好像怎麼也不能說跟攝影本身有什麼關係,有時候也會拍得心慌,特別當有人說出「妳拍得真不錯!」之類的話時,臉頰兩側總是不知不覺得冒起熱氣、慢慢泛紅,然後還要故作瀟灑地自我詆毀一番,才覺得比較過意得去。雖然說這大概跟天生受不得稱讚的習性有關,不過這跟自己的「不學無術」只怕更是大大相關。

完全是「不學無術」倒也不盡然,至少跟關耀輝大哥「摸」過三個小時的入門課,不過如果說我還是在兩個月前才因為攝影師朋友C驚訝的說明中,恍然大悟「原來可以手動對焦拍出我所想要糢糊不清的相片啊!」這樣嚇到自己也嚇到C的對話,那關大哥大概會否認跟我有過任何關係才是。

於是攝影生涯持續在懶散中發酵,雖然買了一些所謂的工具書,當然其中不乏一些真是說明得很棒的,不過澳洲旅行之後就持續擺著生灰,很少想起,倒是少數的兩三本攝影集時時翻閱。生活中最接近攝影的部份應該算是總算時常帶著相機行動,即使開車時也會擺在一旁,想來跟安全駕駛扯不上關係就是了。

慢慢地,有時會上網看一些旁人的作品,隨意瀏覽中每每驚呼,常有「隨便誰都拍得比我好」這樣的念頭,於是有一天,就這樣逛到了486的網站。

通常我是愛潛水的,不過486形容自己的一雙兒女實在可愛,於是忍不住引用了一篇「孩子真是要生兩個」的文章,沒想到因為那篇文章引出了現在這篇文章,那也真是奇妙的一件事。

不知道算不算巧?就在與486打過招呼沒多久,486就寫了篇文章,說是想要辦份給業餘攝影愛好者的雜誌。在景氣這麼不好、出版時常賠錢的現在,辦份實體雜誌真是要砸很多金錢和時間。雖然我很佩服這份勇氣,也很驚訝這樣主題的雜誌,不過還是比不上看到486在我的網站上留言邀稿來得訝異。邀稿?專欄?我???無限的問號讓我將留言一看再看,確認有沒有任何會錯意的可能,這才戰戰兢兢地回覆留言,而且還忍不住性急了起來,我是說,只看過編輯催稿,沒見過急著給稿子的作者吧?

總之,我就這樣莫名奇妙地有了一個專欄,而且在今天推出了。

由於當時催稿催得急(?),這篇應該隆重豋場的處女秀,一如馬虎的個性,很隨意地拿了屬於”一次”上的舊文就這麼濫竽充數,以至於應該開心的現在卻對作品很是羞愧,這應該也是屬於我隨性人生很該打屁股的一部份才是……

「別擔心照片品質啦」電話裡的486說「老實說是喜歡文圖的感覺,如果是要很棒的照片,大概不會找你……」這個很誠實的對話讓看過創刊號的我不知怎麼地很是心安,在眾多傑作之中似乎找到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繼續因循苟且下去。

啊,別因為這樣不捧場喔,IP攝影通訊雜誌有電子檔可以線上下載的,大家可以跳過屬於彧馨的第一頁,精采作品在後面哪!

關於更多的IP攝影通訊雜誌及線上下載,你可以看這裡

http://www.in-photoart.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6702&forum=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