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6:50:25捷思敏

屬於林的波士頓


剛到紐約,並不真的就進入大蘋果,由於適逢週末,林計劃了兩天的小旅行,目的地是林的博士養成地,波士頓。

我對波士頓的印象極好,一來為了很便宜的龍蝦,再來是濃醇的不得了的巧克力,再說,捷老哥也是在波士頓拿到學位的,是以對這個地方的熟悉,絕對的與學術無關。林一路上很是興奮的吱吱喳喳,說是要去哈佛廣場、要去麻省理工、要去衛思理女子學院……我有那麼一點意興闌跚,說不上來卻又意願清楚,不怎麼想在這個時刻與林分享他的過去,不知道該如何明說,也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於是越接近波士頓、遊興越減,終於在到達波士頓友人家時降到冰點。林沒有察覺,仍是一個勁的傻高興,呆頭鵝一個。

對於某個糾纏不清而無以名之的不知所謂,是向來極端反感的,然而這是堆積的成長,一種現在式的過去,一個病人,我試圖包容,然而做的不好,累積出來的後座力正在發酵中,而我也是呆頭鵝一只,也仍沒察覺。

氣氛低迷,然而還有強裝出來的笑顏,於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在今晚沒有爆炸。林的夫妻朋友Lin與Fen甜甜蜜蜜的成雙作伴,也是另一對遠距離伴侶,都結了婚,可還兵分兩路,如果不是剛巧懷孕,也許還是一美一台地異地思念。我悄悄地打量Fen膨彎的腹部,好大!Fen瘦弱的身形透露出為母則強的硬朗,神情愉快,不知道快臨盆時的肚子可以大到什麼樣?雖然說,已經觀察過自己大嫂從懷孕到姪女出生的所有狀況,然而還是忍不住一再驚奇。

當晚的龍蝦美味,鮮紅色的外殼映著情人的臉頰,心中的一點抑鬱似乎稍稍地淡了。林說著明天的計畫,我則打算著該要拍些什麼照片。已經想好了結婚時要送的小物,就是把網站上的文章集結成書,配上自己在各地拍攝的影像,其中波士頓是介紹林的必備場景,總要配上幾張照片吧?

林很喜歡這個想法,剛巧又找到了可以做個人出版的聯合線上,在某個程度上來說,對於要將愛情故事印刷成冊我很是興奮,林也開心地討論起要放上怎樣的雙人照,如何在文章與文章之間串連。我偏好不加修飾的作法,畢竟開始就是網路文章,也不是要拿來賣錢的,對於個人的紀念似乎不應該過分挑剔,雖然說,出版商似乎有著不同想法。不管怎麼說,為了這回事,無法在紐約逗留太久,得趕著回台灣。截稿的日子在即,看來是不可能連現在發生的事一併寫入,所以想著集結到訂婚也就可以了,於是拼命的趕著進度,刪刪減減。雖然說因為懶,不怎麼打算重修文字,不過總也是要做一些修正。沒想到刪去一些篇幅居然還有十四萬字,實在也是很煩人的工作。

當晚窩在Lin與Fen公寓中的小沙發上,旁邊地上則是另一個打著地舖的學弟,一派許久不見的留學生氣象。思緒仍然相當紛亂,充斥著許許多多的雜事,當時沒發現,來來回回的想法中,對於即將來臨的婚姻生活似乎就這麼跳過了,想得全都是些也許急、然而不能說重要的事。不知道林是否察覺了我紛亂的心思,然而他從後環抱著我,下巴頂著我的頭頂心,輕聲地喃喃著。於是就在林的指頭輕刮我的髮根與頸項之際,我在溫暖的氣息裡,難得的沉沉入睡,而有個無聲的夢。是夜,很是寂靜。


順帶一提,另一個攝影網站一次http://yuhsingchen.blogspot.com/
在今天入選為中時的嚴選優格,雖然興奮之情不那麼盛了,不過總也算是個好消息吧?
捷思敏 2007-05-21 23:27:42

Dear Sunny

沒有賣喔
說不定以後會賣啦
希望...

Sunny 2007-05-19 12:01:08

那在哪可買到妳的書呢?

捷思敏 2007-05-19 01:23:06

Dear Sunny

有出版
但沒上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