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16:43:09兔菲

跟過去說聲再見

你多久看一次自己的手紋?

中國人命理千百種,手相一直是其中最常被拿來預測命運的方式之一。若要說實際的學習命理,真正說起來,應該是去年開始,因為P的緣故。

雖然現在P離開了舊有的工作崗位,在沒有人跟自己一起切磋的情況下也停滯學習,然而我還是三不五時的看著自己的手紋。

小時候就一直對著自己右手的生命線一直有種十分不甘願的心情,因為依照它的長度來看,好不容易活的長久,居然變成要斷不斷,還跟別的線接在一起的糊塗狀,於是我總是用指甲不停的壓出我認為才是正常的線紋,雖然到現在為止依舊徒勞無功。

後來聽到的說法除了男左女右之外,還有女右天生、三十五歲以前,左後天、三十五歲以後。於是就放心了:左手生命線看起來還長的不錯嘛!

人生要有所改變,最大的關鍵都在自己身上。人們聽到這句話,大多都會不耐的說「這我難道不知道嗎?」,但為什麼那些抱怨生活沒有轉變的人總是沒有任何改變?原因就出在於自己並不願意承認不敢真正的去面對這個道理,內心種種的恐懼也淹沒了他們,喪失了勇氣,將自己的眼睛蒙蔽,薄弱的意志力讓一切裹足不前。但如果不改變,結果還是一樣的不是嗎?

在耗費了三年又四個月後,我離開了畢業後就任職至今的公司,轉戰新地方。

同事朋友都問,為什麼我不好好休息一下,偏偏要一離職就立刻赴任?我跟他們說,我不知道休息要幹什麼。現在想想,或許應該要這麼說:沉寂已久的心好不容易又恢復熱情,我已經浪費了三年,我難道還要這樣浪費下去嗎?

新上任的地方,同事們各各忙碌,無暇管我,於是我靜靜的看著書,突然這麼心中一動,我又攤開了我的手掌仔細端詳。過去就已經在途中分岔的事業線,如今依舊分岔,但我愣住了。原本分岔的兩條線幾乎是一樣的清晰,但現在,代表著舊有事業的那條線,要不是分岔點的提醒,不仔細看還會以為它根本就不存在。是的,其實不管手相如何,我也本就下定了決心下一份工作要遠離我當初一直在走的設計。如今我成功了,眼前極富挑戰的未來正等著我。

這代表什麼呢?如果手相真可以預測命運、反應命運。

我再次體認到,自己下定決心的轉變,絕對可以改變命運。只是我還是有點悵然,原來,我真的離那個我一直捨不得的過去,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