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17:44:59兔菲

一通電話兩樣情

不久前我心愛的 siemens 6688 被我以「測試摩斯漢堡送的手機止滑小貼墊」的理由,放置在垂直平面的電梯鏡子上,瞬間掉落而遺失了紅外線孔的小蓋子(這個人怎麼這麼智障)。
於是乎,在我完全沒想到可愛的siemens手機是給東訊做保固的狀況下,打電話給西門子的台灣分公司客服。

接電話的先生報了自己的姓名,聽完我的敘述,很親切的建議我先打電話問東訊有沒有零件可以替換,之後認真的詢問我的姓名跟電話,最後還給了我一個客服編號,若東訊沒辦法解決,還可以回來找他們幫忙。雖然他的廣東口音實在是有點重,但是還蠻可愛的。
掛下電話之後,我又撥了電話給東訊...

「東訊你好!」(一位小姐的聲音)
「小姐你好喔,是這樣的,我的siemens 6688手機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有零件可以換?」
「你要問是不是有零件可以換是嗎?」(我剛不是講了?)
「是的!」
.....突然切到電話等待中.......
「喂?」(一位先生的聲音)
「呃...先生你好喔,是這樣的,我的siemens 6688手機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有零件可以換?」(為什麼我還要重複一次?)
「可以啊!」(三個字,斷音還真明顯,一陣默然...好尷尬)
「...呃...那請問是...要怎樣....」

之後當然就是跟我說直接去內湖的廠找櫃檯換,
只是,跟西門子台灣分公司的客服人員來比,
親切度跟主動性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我寧願找廣仔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