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02:33:00兔菲

久違的雨都

自從任性的搬離這個總是陰雨綿綿的城市之後,
我就像七年前首次離開到外地唸書般的樂不思蜀吧。
當然能讓我如此的原因並不只一個,
只是「家」這個字對我來說,
雖然不可或缺,然而卻不是一個能久待的地方。
或許身邊的人都無法了解,
那種明明很需要,但無法太過靠近的感覺。
我很了解,自己心裡其實也很羨慕那些和樂的家庭,
只是當對象不同,自己也跟同樣身為子女身份的朋友不同時,
一切都會改觀。

因為選舉,我又回來了。
其實我是很不想的,
倒也不是因為不想看到家人,
而是這個地方總讓我憂鬱。
我無法鬆開緊皺的眉頭,
我無法消除自己躁動不安的心。
妙的是,
每待在這裡,
所有不好的回憶總像那池急著掙脫出地面的泉水,
不停的湧出來。

我變的沉默,
我變的不耐,
我變的沮喪,
我變的哀傷。
好像所有不好的經歷又要重頭來一遍。

而我失眠。
瞪大著眼睛就是睡不著。

以往在深夜裡醒著,
我總是能夠感受到身體與精神的疲累,
然而在這裡,
不只感受不到生理的倦怠,
連精神也比白天醒著還好。

於是我總是坐在客廳的沙發,
任由電視發出聲音,
卻在什麼也聽不進去的狀況下直到天亮。

我無法忍受自己如此的憂慮。
在這裡,我也無法做好任何事。

這是一種魔咒嗎?
我不知道。
唯一的辦法,只有遠離。

偶而,我會因為自己的冷漠感到驚訝。
難道是因為這樣的地方,
而造就我這種既極害怕失去,
有時卻又可以毫無感情的拋棄的矛盾個性?

我想我還是離去的好。
對於這樣的地方,
距離才是美。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喜愛有距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