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 23:12:00兔菲

激情過後

自己生平一向不熱衷政治,
面對各個大大小小的選舉,
公報拿來候選人一字排開,
還真的是一概不知,
唯獨總統選舉這項是絕對不會放棄,
而如此也只不過是因為這些人我要是還不認識就太遜了。
看了這麼多林林總總的事件,
我想自己也沒什麼好說的,
各種的揣測跟論調,
相信報章雜誌各種媒體也寫了不下千百次,
所謂的言論自由不就是能夠包容各種聲音?
不管這些聲音的出發點為何。
我只是有點感慨,
不管所謂的「風度」是誠心的也好、虛假的也罷,
雙方在最後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如此明顯的分別,
縱使自己並沒有特別支持哪一方,
也不免對那個風度好的印象較佳。
或許人們可以說那是他贏了才有風度,
但我只是覺得,
不管他在什麼時候贏還是輸,
都能維持那一貫的態度,
這點令我激賞,也令我感慨。
在政壇裡打滾,
不可能一身乾淨,
但是能夠擁有自己的風格,
我想也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