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0:37:38jarsung

好聽演唱會之外-羅大佑

那年工作很不順遂
在公司裡連被踢到一個邊緣部門
邊緣部門很好 沒啥大事 連雜事都沒有

也因為沒事 被之前的主管叫回去支援她 一個案子
羅大佑的一首新歌「阿輝仔飼著一條狗」
不想循著正常的發行體系 在當漏MP3都還不知道是什麼的年代
我們要去想一種可能

主管跟羅大佑在「音樂工廠」合作過好一陣子

那次約在公司樓下的咖啡廳
我的主管遲到
所以只有我跟羅大佑

第一次見面 我二十來歲
他是高中時代的搖滾偶像
他的愛人同志專輯我首首都會唱

但工作上 我保持鎮定 或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做作

他很能聊 我們根本就是陌生人 而我又是黃毛小子

半小時之後 主管出現
他們也很久沒見了

大佑先問候她的家裡還好嗎?
她說她剛喪父

大佑說
至親的離別畢竟不捨
但是 他們的能量經由他們的死亡 傳到了下一代身上
因為 下一代將沒有重負 可以自由飛

很有智慧...

好聽演唱會他唱了
戀曲1990.童年.鹿港小鎮.妳的樣子.愛人同志

跟潘越雲合唱的「愛的箴言」鋼琴獨奏 融化全場

我愛羅大佑 即使政治理念不同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