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3:57:35溫暖國國王

親愛的姊妹

親愛的姊妹:

在教會主日崇拜見到你的身影,我的眼模糊了.

長期陪病讓您變得瘦又單薄,看著你細瘦單薄的肩,我不禁想它能乘載的˙愁緒.壓力到底有多少.

安葬禮拜結束,你跟每位來參加的朋友道謝,我不禁有些慚愧和難過,總覺得虧欠.對您,對已經過去的弟兄,我們能做得那麼有限.
我陪病兩年,深深知道那些日子,有時軟弱的想逃,但大多事是窒息的,在呼吸不順暢下跟病人一起使用稀薄的空氣,歡樂時不敢大聲笑,不小心笑了會有覺得有罪惡感,常常問自己:適當嗎?可以嗎?在辛苦的人面前好嗎?

每天...  每天的擔心,還有多少日子?

那個人還有氣息時,時時撫心口,常常告訴自己萬幸,有時候他陷入沉睡,旁觀時很慌張,記不得多少次用指頭探他鼻息,甚至是他胸口溫度,在醫院的日子時間是貓爪,走起來悄然無聲.


姊妹們似乎覺得我有經驗,所以可以安慰你,其實,事情過去再久,這種辛苦,永遠會重新開始,在情感上永遠覺得虧欠,以人的能力也是無法解決,有多少話沒來得說?整理遺物時回憶的折磨,要忍受除戶.辦遺產時的痛苦!每一次情感的切割,都會在心上畫一道口子,好像全身的血滴淌乾了...痛苦也難停止.

我不想誇大痛苦,可是靠人時,真的就會痛苦,朋友們短期間會熱心地來邀約,吃飯,關心,可是要走出來,只有靠自己,跟緊緊抓住神的那股力量.此時惟有神能帶領我們度過,請您無論在什麼心情下,都嘗試跟神傾訴,神賜我們禱告的權柄,,主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力量, 時刻仰望 神與妳同在.

感謝主,弟兄歸在主名下,就像我的先生在受洗的隔天入院,當時就覺得神的恩典何等浩大.他們的離去,我想在情感上我們都非常不捨,但是信主的人會被分別出來,與主同在,去那好得無比的地方,神真憐憫,給了我們確據.看見他的應許.如今他真的卸下世間的勞苦,除去身體的病痛,請您務必要靠主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

日影西斜,今天開始過半...
想哭就哭...  不要忍,想大叫也可以,悶到不行時,罵罵他,但不要沉溺在感覺裡太久.生命中還有其他好的事不要讓傷痛成為唯一.
人世間最大的悲劇,是陷在悲劇裡情節裡,不肯出來.

傷痛會成為我們的墊腳石,一次次讓我們遠離惡水,不濕腳,越來越走回乾地上.

神安慰妳的心,若蒙應允探訪或有其他需要請您打電話給我 ,家人間是不需客氣的, 好嗎? 

上一篇:

下一篇:價值連城的全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