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3:20:34溫暖國國王

虧欠神或虧欠人

這週起我參加台灣聖經網的讀經計劃,選擇一天讀五章經文,

計劃在一年內把聖經讀一遍這兩天剛開始,每天讀的時間不一定,

這個網站很棒,記錄讀經的時間  / 代禱事項的發佈/功能很多,

雖然剛開始用,但應該很快可以得心應手.

以前看聖經一堆人名就頭痛,也時也會故意略過,最近讀聖經感覺進步了,

因為3年讀經班的累積,尤其在精讀 創世記/出埃及記/及列王記與歷代志/啟示錄後,

現在讀四福音書竟有一種柳暗花明的感覺,也越來越能有領略及感動,

讀到引用或對照經文不必再苦苦上網查意思了..

以前我常戲稱:終於知道以色列人為何停留在礦野四十年之久了

,因為自己每年都擬定讀經計劃,但靠著自己,永遠出不了埃及,

主,知道我的需要,在讀經班裡受裝備及造就,在教會這幾年的帶領下學會了服事

,想想每一次的禱告,每一次的讀經,每一次的特會,每一次的主日講道,小組的分享,

姐妹的禱告會,在在都感覺神的撫慰建造及帶領.

這週的進度中創世記4~5章記載亞當的後裔屬地年壽

其中

創五4「亞當生塞特之後,又在世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神要我們在地上生養眾多, 讓我想起新新人類為著自己生活品質常有不婚

或者不生育的.現在中國人養兒防老的觀念也慢慢被時代改變,人因為罪離開神,

價值觀念也改變,家庭是神創造的最小單位,我們看到:神說那人獨居不好....

神便為亞當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聖經上神對亞伯拉罕說:

你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你的後裔要如天邊的.沙,海邊的星,

神要人管理地面,作為管理者不肯順從主人命令,當然就會有災禍了,

這裡面除了肉身的子女以外在世的日子,若不傳福音生養屬靈的兒女,

就有負神對我們的託付。


以諾是創五章所記十個人中最短命,卻是最有價值的;他與神同行300年後被提

(聖經上沒說他死了)同樣的基督徒選擇過與神同行的日子.是日子滿足而死或被提

都是一樣的.人生好像文章,不在文字的長短,乃是內容決定其價值。

 一個人不管活多久,最要緊的是一生為主而活。

越是讀經,就知道屬靈跟跟世界沒有任何可以模糊之處,很多人批評基督教,

甚或有些人跟從世俗祭拜祖先,或容許很多背離真理的事在週遭發生,

我要說:真的沒有妥協空間,真理是存在的,沒有越辨越明,

求主讓我在這段日子,努力不是為獲得聖經知識乃是帶著真理的光與人分享.

造就他人也造就自己.

感謝主,我們在世上雖有苦難,但在祂裡面卻有平安(約十六33)。

讓我們依著真理,做剛強的人,不虧欠神,也不致對人虧欠.


 

上一篇:受洗打算盤

下一篇:耶穌聖名何等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