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8:10:47溫暖國國王

女人的戀愛是談出來的 那男人?

教會有位弟兄 , 素來以幽默著稱,今天夫妻小組他分享跟太太之間的趣事,說得大家哄堂大笑,他說:神偏心對他特別好,賜給他一個完全聽不懂他說話的太太! 我就打趣說 神給你的是重裝備,這個配備是航空母鑑,將來要裝載人,從鑑上下來,他也風趣的回答:神給你們盔甲,但給我裸體,因為如此敵人打不下去.... 唉呀!真聊不下去....

又一位姐妹,因為收到多年前男友的來信覺得很虧欠,因為對方在遙遠的歐洲,雖然多年前男方亦曾輾轉來台,甚至幾年來維持2.3天一封信報告近況並訴說情意,但因女方從一開始就沒有勇氣挑戰遠距的愛情,所以只享受戀愛,從不曾表示情意,時間流逝女孩先結婚了,又等了幾年男方也婚嫁,但這位男士突然在近期這封信上,哀怨的說;難道妳不知道:我只想跟你結婚,生子....難道你不知道我的情意,難道你都沒考慮過我????

這位朋友常說:即使丈夫在身邊,仍然覺得寂寞.但因著這件事卻被提醒,自己在夫妻關係上沒有完全委身,感謝主!!!

這世代壓力何其大,試鍊何其多呀!真是苦惱呀!!

對女生來說;戀愛真得是談出來,彼此從生活的事上,工作態度.或者慇勤對待開始,女生會一點一滴加上想像揣摩對方,所以當兩人相處到無話不談或者以為對方對自己完全坦誠時女性天生的母性會開始發動,愛意也就油然產生,我常想只要觀念想法夠成熟,沒有人會隨意嫁娶,若說兩人經過多年,真的到不能溝通的地步,通常是兩人觀念思想的進步程度不同,產生了落差,我想神設立婚姻婚必 須 是 純 潔 和 毫 無掺雜的,必需去掉婚姻裡的雜質,好像雅歌書中揪出小狐狸一般.

上個星期牧師講道說有一個孩子老師問他爸爸叫什麼名字,他回答說:死鬼, 可見在家母親是如此稱呼配偶的,又有一調查:家庭之中的成員是最不講究禮貌的,婚姻生活親密到一個地步,大家都丟棄假面具不只是現出真面目,甚至不避諱露出最猙獰的面貌,女生妄想改變丈夫,成為自己最完美的樣式,因此操控,壓制,為所欲為,男人也是,當自己苦心追求的女子變成孩子的媽時,心態是:在外一切壓力工作的痛苦無所宣洩時,妻兒成為當然的出氣桶,或者一心覺得,你們能過好日子,都是我努力辛苦的成果,甚至抱怨為何給妻兒享受,自己受苦.

對雙方高期望無法達成時,使人的焦點完全看見配偶的軟弱上,每天看著對方的弱點或缺點最後愛意完全被消磨殆盡,人生變成痛苦的折磨,聖經上教導我們時時悔改,為對方代求,美好的婚姻生活唯有在愛的鼓勵和支持之下雙方才能健康成長,在稱讚對方中學會欣賞,在肯定中學會自信.

 不管什麼年齡,不管她是女生或女孩或女人,都希望享受呵護,寵愛,體貼,關懷....

 不管什麼年齡,不管他是男生或男孩或男人.都希望享受關心,崇拜.體貼.愛

昨天在真理堂楊寧亞牧師的文章裡看見:真理堂這隻老鷹,一隻翅膀是職場宣教、一隻翅膀是家庭宣教,真理堂多年來致力做夫妻事工,幾百對的夫妻在真理堂從未婚夫妻的輔導開始,現在有許多夫妻也委身在事工中,期望神將這樣的異像,放在基督徒的心中,為建立基督化家庭來努力;當我們成為敬虔的子民,同時成就敬虔的家庭,才能為神教育敬虔的下一代,婚姻不在愛多少而在委身多少,為婚姻委身吧!為配偶委身吧!為您的家庭委身吧!在家庭中做上帝榮耀的見證,神必大大報答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