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08:26:23Iana

勇敢

今天早上出門走在路上的時候,
突然想起以前在歐洲自助旅行的日子,
覺得自己當初怎麼這麼勇敢,
這麼不怕死,
拖著小皮箱和一只背包,
勇敢走天涯。

後來又想到了十六七歲玩社團的時候,
那時候也很敢,
很有衝勁很有理想,
懷著滿滿的抱負,
成天廣播、寫劇本、排練…
每天不回頭的活著,
那時候好像這輩子最勇敢的時候。

十五歲的我也勇敢,
對抗著不公平的制度,
和幾個很機車的家長(雖然他們的小孩和我都是好朋友),
但是我就是要吵,
因為他們是錯的。

大二那年也不賴,
雖然被心機鬼耍了,
但是為了系上迎新,
還是笑笑的編戲導戲、排練上台,
我記得最後一天,
大家都在我的翅膀留言板上,
寫下對我的支持;
我想我的努力,
大家真的都知道。
不管怎麼被耍了,
還是勇敢過我的每一天,
不後悔。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一直勇敢的活著,
但是昨天下班要回家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我一點也不勇敢,
以前的那種勇敢的精神不知道去哪了,
原來現實的壓力真的會逼著我妥協;
以前我新聞台上PO了『可不可以不要20歲』,
但是現在我想的是:
『可不可以不要不勇敢』